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穿越信德之門》
 
穿越信德之門》 講者:列國芳修女 | 第十一集:怎樣祈禱和祈禱的意義
請等候片刻...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  返回目錄  

列:祝欣,我們再次見面。


欣:列修女,你好。其實在我們祈禱之前,天主已知道我們的需要,對嗎?


列:沒錯。聖經上說天主連我們的頭髮都一一數過。你作為藝人,時常化妝,有沒有數過自己的頭髮呢?天主並不是閒聊得為我們數頭髮,這句話的意思是天主什麼都知道,祂比你自己更認清自己。希望這句金句,能幫助我們信賴天主。


欣:我很喜歡你所說的「祈禱是一種藝術」,希望各位從事這份藝術的工作者,都能好好祈禱,發揚這份藝術的精神。修女,作為教友,你有沒有一些祈禱可以教導我們呢?


列:祈禱不只是祈求,也可以求天主寬恕。我們先要承認自己是個罪人,求天主寬恕我們。然後,我要相信天主的心,比我的罪要大;竟然天主這麼大方,我就不願再開罪天主,我就要改正自己的行為。要是真的不慎再次跌倒,你也要相信天主會再次原諒你。身為天主教徒,這是讓我們最感到安慰的,我們也不用害怕,因為天主是愛我們的天主。


欣:列修女,你今天有沒有金句送給各位聽眾呢?


列:耶穌時常都叫我們不要怕,現代人卻時常害怕,聖經上說「不要怕,只管信」。天主的心比我們的大多了,我們永不會被天主所標籤,只要你投入天主的慈懷,天主永遠都會擁抱你。


欣:多謝,列修女。有時我們接受了別人的愛,我們也要作出回應,我們可以做甚麼來回應天主對我們的愛呢?除了星期日到聖堂,努力行善,還有甚麼能回應祂對我們的愛呢?


列:要是我們要回應天主的愛,我們就要聽祂的說話。而祂的說話在那裡可以找到呢?就在聖經之中,每天的生活也可以找到,在人與人之間的接觸之中,天主也不斷和我們說話。可是,祂的聲音和我們聊天的不同,而是包羅萬有的。最重要的是,我們有沒有用心聽祂說話。要是我不承認天主,就會感到所有都是人的說話,與天主無關;要是我們心裡有天主,就會感到天主不斷指導我,支持我。因此,我沒有後悔成為天主教徒,也沒有後悔成為修女,我也越來越感謝天主。


        親愛的朋友,你認識天主嗎?可是,天主卻對你說:「我還沒有在母腹內形成你以前,我已認識了你。」
返回頁頂
返回頁頂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