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穿越信德之門》
 
穿越信德之門》 講者:列國芳修女 | 第七集:為入學而信教
請等候片刻...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  返回目錄  

欣:各位好!列修女,我這個年紀,身邊的朋友都已結婚,成家立室。打開報紙,很多時都有讀書的問題,有些父母感到天主教學校較好,或是基督教學校較好,於是刻意成為教友,但他們的心可能不是真心相信天主,那麼,這樣做是不是對的呢?


列:當我們看到這些人做這些事的時候,我們真的不知道他的底蘊,他的內心狀況,我們也不易判斷。很多人來我這裡慕道,都是為了多加入學分數。可是,現在學校的制度,即使你是教友,也未必能進入天主教學校,而只是有較大的機會。


  要是他們來學道理的話,我身為修女,傳道員,耶穌接納所有人,即使知道他是為了子女而慕道,只要他的父母願意來學習,我是否應該要教導他們呢?我也要讓天主藉著我而給他們機會。在慕道的一、兩年時間中,我希望他們會被天主所感動。將來是否能進入天主教學校,是次要的。他被天主聖神所感動是重要的。他能進入天主教學校,我身為修女,固然高興;但要是他們為了子女而慕道,並為小朋友領洗,又有何不當呢?


  即使一個人的意向純潔,真是為了尋求真理,也不可以保證他在領洗之後,會否盡教友的責任。所以,我們不要判斷別人,要是他有恆心慕道,我而感到值得獎勵。可是,將來是否能入學,就是天主的旨意。


欣:換個角度來說,子女進入天主教學校,父母也不必需要是天主教徒,當你為子女選擇入讀天主教學校,當然是因為感到天主教學校較好,但是卻不學習道理,而讓小朋友進入天主教學校。修女,你有什麼看法呢?


列:這也很難說,每個人也有他的原因,可能他的家信佛,或是不同的文化背景,而不容許他相信天主教。有些人真的不想入讀天主教名校,但是卻選了她入讀。


欣:列修女,今天有金句給我們嗎?


列:今天的金句是天主為他所愛的人所準備的一切,都是為了他的好處。意即不論我遇到的事情是怎樣,只要愛天主,必定會有益處。不論遇到困難、疾病、甚至死亡,只要我用心愛天主,我也會感到得到益處,這就要靠我們的信德。天主保佑大家。
返回頁頂
返回頁頂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