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穿越信德之門》
 
穿越信德之門》 講者:列國芳修女 | 第四集:祈禱的真義
請等候片刻...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  返回目錄  

欣:想問列修女平時有否看看足球節目呢?


列:沒有。身邊卻有不少神父收看。


欣:如果兩隊足球員同時祈求上主祝他們,兩支球隊都該賴天主的祝福而勝出,為何仍會有輸家呢?


列:我曾聽過一個故事,蘇格蘭和愛爾蘭比賽,原來耶穌熱愛足球。祂就坐著觀看。當蘇格蘭的球員入球時,耶穌叫道:「好嘢!」。當愛爾蘭的球員入球時,耶穌同樣叫道:「好勁呀!」。有旁人問耶穌說:「你是幫蘇格蘭的還是幫愛爾蘭的呢?」耶穌答說:「我是來看球賽的,哪一方踢得好、技術較佳,我便會為他們喝采。」一個人祈禱,他必得勝。若我懷著體育精神,盡心踢球,失敗也只是成功之母,是友誼的交往,沒有所謂失敗。我們都時時鼓勵小朋友或是自已,每做一件事情,都是在教育自己,當中與人分享分擔。所以,我覺得最重要學習祈禱的真正意義不是指使天主,天主要給我勝利,我便相信祂;祂讓我輸,不幫助我,我就不相信天主。這就不是祈禱的真義。祈禱就是明認天主是主,我求天主,天主自當知道我想怎樣。若是輸了,這一定是為了我的好處。當然,這要心存很大的信德才能做得到。慢慢你會體驗得到,祈禱並非自己作主。很多基督徒認為天主聽他的話,他才相信天主。如果他們想自己的子女入讀天主教學校,他們為此而到學校附近居住,結果還是未能入讀天主教學校,他們便覺得沒有繼續相信天主和祈禱的需要。這種祈禱就真的失敗,不是天主的意思。


欣:我記得列修女的教導,當你用手指指著別人的時候,同時有三隻手指是指著自己的。


列:我們大家都該反省祈禱的真義,最重要的是天主讓該事發生,有祂的美意,天主永遠俯聽我們的祈禱。天主給你的比你所求的為你更有益處。祈禱永遠都能得天主俯聽,令你所得到的越乎你想像。讓我們記得這話「為人不可能的事,為天主一切都是可能。」,我們彼此互勉。各位聽眾祝你平安。


欣:晚安。
返回頁頂
返回頁頂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