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海星緣》
 
海星緣》 講者:王素文修女 | 第八集:可愛的孿生女兒
請等候片刻...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  返回目錄  

  各位親愛的聽眾,大家好。我是母佑會王素文修女。今天,我和大家分享的「海星緣」,是一對很可愛的孿生女兒。


  有一天,我到街市買生果,讓小朋友可以享用天主的祝福,皆因有人捐了錢給我們,讓我們買生果。當我們經過街市的生果檔,買了生果,轉彎走到一個賣雞的攤檔。我見到兩個很可愛,很天真的小朋友,大概五、六歲,她們正在玩雞毛。當時,還未有禽流感,不過,我感到很奇妙,為何她們在玩雞毛呢?她們的媽媽是殺雞的,我問她:「大嬸,發生什麼事呢?」她說:「她們要玩就玩吧,只要不走出馬路便可以了。」她正忙著殺雞。


  她說:「我知道了,你是兒童院的王姑娘。對嗎?」


  「是的,是的。」


  「王姑娘,我有事要找了,可是我沒有空。你知道嗎?賣出一隻雞,才有五毫;我一天要宰數十隻雞,才可養活我的孩子。我有三個女兒,一個兒子,兒子還不足半歲,真的很辛苦!」


  我說:「我知道你辛苦,不過女兒應該要上學了。」


  「你有所不知了,我賣完雞,讓我告訴你吧。」於是,她開始說出自己不幸的遭遇,「其實,我的家很好,我丈夫駕長途車,我替別人裁衣,我們的生活很好。第一個女兒出生之後,我先生希望有個兒子,我也想,因為可以傳宗接代。怎料,有次女兒病倒,看醫生的時候打錯了針,變成了聾啞兒童,於是,我們到鄉議局申請多生一胎。他們說農村可以有第二胎的資格,於是,我們便生了第二胎,就生了這對孿生女。第一個已經變成聾啞,第二、第三個也是女兒,那有錢供她們讀書呢?我的丈夫說我們的孩子都是女兒,我們申請第三胎,希望是兒子吧。」她的丈夫真的很想有個兒子,於是,他們便到鄉議局申請,可是鄉議局還未批准,就經已懷有第三胎了。她的丈夫很開心,希望這次會是兒子。


  丈夫再次駕車離開了,她的丈夫回來之前,孩子要出世了。她到了醫院,醫生對她說:「恭喜你,是一個男孩子。」她真的很高興。她的丈夫回來時,同村的人已知道他們添了男丁。他一下車,就有人對他說:「恭喜你,今次真的如你所願,是個男孩子。」


  他知道是男孩,高興得暈倒了。大家立即把他送到醫院,他們在同一家醫院,只是在不同的病房,太太在產房,他則在深切治療部。原來,他有高血壓,自己也不知道,今次的喜訊,竟變成了哀號,他就這樣離開了一家。


  阿嬌說:「你叫我怎樣辦呢?三個女兒,一個兒子,我怎養活他們呢?幸好,雖然大女是啞的,但她很聰明,有人供她讀書。可是,他們三人,我就真是無能為力。」於是,我幫助她第二,第三個女兒,來我們的學校讀幼稚園;兒子長大後,也來到我們的幼稚園。現在,他們三人都在高小,今年大女更升上高中,她很聰明,雖然她是聾啞的,但她做事、跳舞、寫文章,很了得,她也希望有人能供她讀大學,這就要看緣份了。


  我感到幫助了阿嬌一家人,令她們有生存的機會,我感到很開心,這就是「助人為快樂之本」。
返回頁頂
返回頁頂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