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守望生命》
 
守望生命》 講者:周景勳神父 | 第九集:虛心自在
請等候片刻...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  返回目錄  

  各位親愛的兄弟姊妹,我是周景勳神父。在守望生命時,我們需要虛心自在,才會找到真我。我邀請大家向家人說聲「我愛你」,是不是很難做呢?這是事實來的,但讓我們嘗試一下。


  在整個生命之中,你會知道生命的充實,在於虛心自在;生命的美麗,在於無所執著,一切就顯出希望。


  中國魏晉南北朝時期,有七個灑脫之人,稱之為「竹林七賢」。其中一人,名叫嵇康,他寫了一首詩,「目送歸鴻,手揮五弦,俯仰自得,游心太玄」。當他看到雁兒北歸,嵇康就手揮五弦琴,優悠自得,游心於太玄,即游心於天地之間,無所執著。他把自己放在原野之間的真純之中,他找到了自己。他不聞政,因為當時社會動盪,他決定隱世埋名。


  今天的社會、國家,是不是在動亂之中,就要自己去想。不過,我們盼望大家互相革新。在革新之中,將不好的革除,就會變好;也要將不道德的,變成道德的。


  為自己來說,我們要回復內心的真純,讓自己能擁抱大地的真源,在自己的懷中,泛起愛的力量,好使我們在不順意、艱難的日子,能放下生命的苦與樂,在身體之中,有一份甜蜜的安寧。


  這一份寂靜,在聖經中,就是在天父雙臂之下,被他擁抱,有永恆的溫暖,有無盡的愛情,就讓我們體驗這份無盡的愛情。


  這份無盡的愛情,要求我們要有善德的人格,弄清自己的人格,不要使之混沌。當我們的人格不清不楚,並時常找尋灰色地帶,久而久之,就會發黑。因此,是就說是,非就說非,不要說別的話,使自己的生命不憂不懼,那時,你就能分享天父的愛情,在愛之中,你就能滿足自己內心的一切,揮動心弦,自得高唱,頌讚內心的美善,也頌讚主的慈恩。這就是基督徒,每天的反省。


  我希望大家藉著反省,讓自己的生命自由自得,安時處順,平安幸福,這就是我對你們的祝福。願主永遠保守你們,讓你們都能找到真我。亞孟。

返回頁頂
返回頁頂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