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守望生命》
 
守望生命》 講者:周景勳神父 | 第八集:善用生命中的寶貝
請等候片刻...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  返回目錄  

  親愛的兄弟姊妹,我是周景勳神父。在《守望生命》中,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「善用自己生命的寶貝」。


  每一個人的生命中,都有很多寶貝,同樣,我們也有很多缺憾。我們先別數算自己的缺憾,因為看到自己太多的缺憾,會令自己覺得好像沒用似的。讓我們一起數算自己的寶貝吧!


  我們的寶貝,就在我們的面前。你有三件寶貝,第一,就是「在世上沒有第二個自己」,你是獨一無二的,所以你非常珍貴。「珍貴」、「獨一無二」就是你第一個寶貝。第二個寶貝就是「我們都是真實的」,我們不是虛假的,活著,就要活在真實中,這就是我們第二個寶貝,我就是自己,無人可以替代的。第三個寶貝,就是「我們都是美善的」,這麼神聖的你,這就是你的寶貝。


  有了這三個寶貝,我們別視之為垃圾,這會使我們失去方向。因此,我們要努力,善用三個寶貝,增加生命的智慧;這些寶貝,不會害人。要是你用這些寶貝來傷害別人,即是你已失去這些寶貝。要是你是真實的,你看到別人也會是真實的,那麼,你就得尊重他;倘若你不尊重他,還傷害他,那就證明你是虛假的。


  你的寶貝是美善的,如果你不善用它,還用來傷害別人,同時,你在傷害自己;你也使自己美善的生命,變成廢物,你也失去了自己美麗的一面。不論寶貝是甚麼,它永不會是廢物,而且要你好好珍惜。我們要灑脫地面對自己的生命,寶貝失去了,就不會回來,也不能留戀。


  可是,「生命」這個寶貝,要是你失去了的話,就會很糟。本來你是美好的,變成不美好;你是真實的,變成虛偽的;你是聖善的,變成醜惡的;那麼,你就會為自己帶來內在的痛苦,這份痛苦會使你不能昇華,到了善有善報,惡有惡報之時,就真是悲哀!


  我們要灑脫放開生命的一切痛苦,然後在心中禱告,求主、求神的保佑,使你能夠在主內好好安放自己的心。我們不要誤了心的位置,錯了的話,就會使自己成為廢物,也會失去了方向。


  求主安放好我們的心,使我們的心放在幸福、自由、真理、美善之中,使生命有價值、有意義,藉著愛互相扶持。就讓我們都向家人說聲「我愛你」,彼此愛護,直到永遠。亞孟。

返回頁頂
返回頁頂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