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守望生命》
 
守望生命》 講者:周景勳神父 | 第六集:真誠面對自己
請等候片刻...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  返回目錄  

  各位兄弟姊妹,周景勳神父在《金錢以外》分享「守望生命」的「真誠面對自己」。我們想一想自己是否真誠,還是自己在欺騙自己呢?所以,讓我們打開自己的心,面對自己的生命,面對每一個人的生命,也面對主的生命,不要欺騙天主,不要欺騙別人,不要欺騙自己,讓自己真誠地面對一切,無時無刻腳踏實地,活出生命的意義。


  為我們的信仰來說,我們要順應主的聖意,然後顯出我們內心的愛和服務,保持心靈潔淨。「寧靜可以致遠」,我們要學習心平氣和。我為了讓自己心平氣和,我會走到聖堂,跪在聖體前,求天主幫助我,能平靜心境。藉著平靜,我默思基督的大愛,我感受到主的大愛,是我內心的安和,也使我感受到非常舒服,我就在主面前享受這份愛帶來的寧靜。


  我們要不斷注意自己內心深層的感受,而這深層的感受,要不斷透過自己的呼吸,讓自己有和諧合一的氣息,好使自己能存心養性事天,從而能盡心知性知天。孟子所說的「全心養性事天」,孟子要求我們每個人關心自己的心性問題,以及面對天道的問題,這也不其然道出了人如何和人、和自己、和天地相通,即是我們要學習聽天尤命,願意聽命至死,就如基督一樣。


  在《斐理伯書》第二章清楚地說出耶穌空虛自己,聽命至死,死在十字架上。我們學習耶穌基督空虛自己,就要以耶穌基督的心為心,以基督的生命為生命,我們就能看到生命的價值意義,當中充滿着愛。聖經也告訴我們,我生活不是我生活,而是基督在我之內生活。正因基督在我內生活,我更要反省自己,反省自己的生活是不是符合主的要求。


  為我們整個中國文化信仰來說,我們就會看到是否合乎人性的要求,所謂「天命之謂性,率性之謂道,修道之謂教」,性、道、教能幫助我們滿全生命的意義,我們要不斷學習在人性生命之中,保持自己的「善」,去除自己的「惡」。因此,我們要努力不斷反省自己,因為這和我們的生命、社會息息相關,這個生命是和社會構成一體。我們好的話,社會就會好;我們有善心,社會就有善心;同時,我們的生命會看到這份美麗。


  願上主祝福大家,真誠面對自己,面對每一個人,面對主,好使我們的生命永遠都能蒙受恩典,蒙受愛護,也能愛護他人。天主保佑你,賜給你平安。亞孟。

返回頁頂
返回頁頂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