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觸動心靈的故事》
 
觸動心靈的故事》 講者:陳意婉修女 | 第九集:迷途的小羔羊(下集)
請等候片刻...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  我是寶血會陳意婉修女,《觸動心靈的故事》全是真人真事,也是慕道者皈依的故事。 

  玲玲在典型的香港小康之家長大。她讀小學時,每天唸聖母經和天主經。縱然如此,她對天父和佛祖都沒有什麼感覺。


   直到沙士那年,玲玲的導師不幸因沙士身故。她從未做過如此深度的反省。此時,她想起天父,並向天父起了第一次誓,她承諾:「若能平安渡過此難關,願意跟隨耶穌基督。」最後,玲玲安然無恙,但她食言。



  她第二次向天父起誓,是她爸爸進入急症室,憂心忡忡的爸媽在大堂輪候,她實在慌亂得不知如何是好,仍要假裝鎮定,安撫他們。甚感無能的她,靜悄悄地跑入洗手間,跪在地上,向聖母乞求:「上次沙士的事件,我食言。聖母瑪利亞!請為我轉求天父,原諒我吧!若我爸爸只是糖尿病,我願意跟隨主。」結果,診斷過後,爸爸真的只是糖尿病,其他無恙。最後,玲玲終於決定參加慕道班,踏上回歸天父羊棧的路途。



  什麼觸動了玲玲的心靈?使她終能踏上回歸天父羊棧的旅途。玲玲一次又一次的迷失,讓我不其然想起,路加福音第十五章一至七節《亡羊比喻》。耶穌放下九十九隻羊在曠野,去尋找迷失的玲玲家,直到找到她,親切地將她放在自己的肩上,並將朋友叫來,同他一起歡慶。我相信玲玲在極度恐慌中,一定經驗到上主從未離開過她,並在迷路的痕跡中,不停地尋找她,當她被上主尋回時,又獲得前所未有的舒暢與安慰。也因此,讓她肆無忌憚地又再次迷失,但每次迷失都使她受剌痛的心靈得到淨化。讓我們用路加福音第十五章第七節共勉,「我告訴你們:同樣,對於一個罪人悔改,在天上所有的歡樂,甚於對那九十九個無須悔改的義人。」 
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