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觸動心靈的故事》
 
觸動心靈的故事》 講者:陳意婉修女 | 第八集:迷途的小羔羊(上集)
請等候片刻...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  我是寶血會陳意婉修女,《觸動心靈的故事》全是真人真事,也是慕道者皈依的故事。 


  玲玲在典型的香港小康之家長大。母親每天按時焚香燒衣,她總愛摺摺元寶,疊疊寶碟,以轉出一手好溪錢自豪。她讀小學時,每天唸聖母經和天主經,每周上聖經課,聽老師講耶穌的故事,每年如常參加開學及結業禮儀。縱然如此,她對天父和佛祖都沒有什麼感覺。


  小學畢業後,玲玲派到一所沒有宗教信仰的中學讀書,眾多的課外活動、各種新的嘗試、新的接觸,更重要是,科學理性思維,漸漸地植入她的腦袋中,理性與懷疑使她完全忘記了天父。


  中四那年,玲玲同一位基督徒同學,成了好朋友。她帶玲玲參加團契,可是反叛的她,總覺得同學的解釋,未能使她心悅誠服地相信。但追求信仰這個問題,卻一直纏繞著她。有一次,玲玲同一位牧師講起信仰問題,他建議她開放心靈,去認識各種不同宗教信仰,若神真的存在,在適當時候,祂會派遣天使來引導她。這番話,令玲玲困惑的心靈得到釋放。


  直到沙士那年,玲玲的導師不幸因沙士身故,時常坐在前排的她,被校方建議自我隔離十四天。她恐怕父母擔心,未將此事告知他們。整整十四日,她獨自一人,躲在屋裡,在她有生之年,從未做過如此深度的反省。此時,她想起天父,並向天父起了第一次誓,她承諾:「若能平安渡過此難關,願意跟隨耶穌基督。」最後,玲玲安然無恙,但她食言。
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