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觸動心靈的故事》
 
觸動心靈的故事》 講者:陳意婉修女 | 第七集:媽媽的小紙條(下集)
請等候片刻...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  我是寶血會陳意婉修女,《觸動心靈的故事》全是真人真事,也是慕道者皈依嘅故事。 


  敏敏今年廿五歲,六歲開始從媽媽那裡開始認識天父,十八年後,直到二十四歲,才願意正式接受福音,渴望成為天父可愛的羊兒。


  那天,是敏敏一生中最痛苦的一日,照顧她無微不至,對她愛錫有加的媽媽,在病床上與病魔搏鬥了好一段日子,終於要同她心愛的女兒告別。


  敏敏媽媽去逝半年後的某一日,她執拾家裡的東西,打開抽屜,一張一張的小紙條,出現在她眼前,每當她困惑和不開心,媽媽就將聖經的說話寫在紙條上,放在她的書檯上、飯袋裡、或早餐的盤子底。每次,她看見這些小紙條,總是輕笑一聲,不以為意,略為一看……


  這次,敏敏將媽媽寫給她的小紙條逐一細看,希望尋回昔日媽媽的面容和笑語。就是這張充滿暖意與回憶的小紙條,使敏敏重燃盼望,渴望在天家可以與媽媽重逢;又希望認識小紙條的內容,可以重回媽媽的生命中。就這樣,敏敏獨個兒走到聖堂,報名參加慕道班,盼望如小孩般,慢慢地學習,認識小紙條的內容。


  什麼觸動了洋洋的心靈?我想毫無疑問,就是千古歌頌不絕的母愛。敏敏媽媽給她的小紙條,讓我不其然想起《冰心》的《紙船──寄母親》,而對敏敏的心靈被母愛觸動而有此感悟。


  她從不肯妄棄一張紙,


  總是留著──留著,


  寫上一句一句很短的話語,


  從書檯放到飯桌上。


  有的被擱置在抽屜裡,


  有的被棄置在書頁內,


  她仍是不灰心的寫著寫著,


  總希望有一張能流到女兒的心中。


  女兒,倘若你在夢中看見一張很小的紙條,


  不要驚訝他無端入夢。


  這是你摯愛的母親含笑地寫的,


  此岸彼岸,求他載著天主的愛和幸福歸去。


  天主的愛在母親身上彰顯出來,是如此的美,美得令人瞠目結舌,妙得令人廢解,讓我們以格林多人前書第十三章第4及7節共勉,「愛是含忍的,愛是慈祥的,愛不嫉妒,不誇張,不自大,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。」
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