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觸動心靈的故事》
 
觸動心靈的故事》 講者:陳意婉修女 | 第五集:心靈的凝聚與開發(下集)
請等候片刻...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  我是寶血會陳意婉修女,《觸動心靈的故事》全是真人真事,也是慕道者皈依的故事。 


  玲玲自小,媽媽就教導她要做個好人,她一直持守媽媽的教誨:努力做個盡責的老師……總之希望不枉媽媽期望,亦相信是做人的本份。


  由於玲玲的努力同堅持,確實得到不少讚賞,生活也算過得稱心如意。但她卻愈來愈不開心,因為她發覺不是人人都有「做好人」的信念;如果人不能夠單靠自己的力量,去面對世間的不完美?那是否只有天主,才可以賜給我這份力量呢?」


  在一個黃昏,玲玲終於願意俯身跪下,懇求面對人生種種難題和挑戰的福氣。當她願意跪下,真心承認自己的有限和不足,漸漸地感受到天主的慈愛眷顧,讓她在慕道班中,心中的傷痛得到治療,更深經驗到天主的大能,及內心的平安。


  什麼觸動了玲玲的心靈?讓她放下人定勝天的想法,而去相信在創世之初,已有一個由無始之始,已忠愛人的天主呢?是心靈觸動了理性?還是理性觸動了心靈?


  其實人並不是如此二分。心靈和理性是並行發展,使人情理兼備,活得更是人,更有人味。理性對信仰帶來的挑戰,確實在所難免,今昔例子屢見不鮮;當信仰受到挑戰時,心靈的閉塞與流蕩,是必然現象,重要是理性遇到衝擊,而仍能保有心靈覺醒,這樣信仰的小舟,便能夠在波濤洶湧的世海,向彼岸進發,而不用害怕。


  讓我們以瑪竇福音第七章第24-25節共勉,「所以,凡聽了我這些話而實行的,就好像一個聰明人,把自己的房屋建在磐石上。雨淋,水沖,風吹,襲擊那座房屋,它並不坍塌,因為基礎是建在磐石上。」
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