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觸動心靈的故事》
 
觸動心靈的故事》 講者:陳意婉修女 | 第二集:上主的愛情深似海
請等候片刻...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  我是寶血會陳意婉修女,《觸動心靈的故事》全是真人真事,也是慕道者皈依的故事。 


  李先生今年50歲,已婚。一出世,父母已帶他去教會幫他領了洗,成為基督徒。讀書的時候,他經常參加基督徙團契聚會。李太太不是基督徒,從沒有機會接觸過天主,亦未聽過天主的福音。


  李先生有極強的責任感,十分重視家庭;有好強的信念:縱然遇到如何困難的事情,不會成為他放棄的藉口,或是事情失敗的原因,永遠相信命運能掌握在自己手中,無論起點是高或是低,都要努力往上爬,爬到最高才滿意。


  二零零八年五月,惡夢忽然間降臨到李先生身上,他得了一個危疾,疾病使他時時進出醫院,次數之多連他自己都不清楚,病魔將他玩弄得死去活來。


  治病期間,常有兩句人間話縈繞在他心中,「在巨富中死去是可恥的。」,「明天能不能醒來看到日出都不知道。」,這兩句話就大大改變了認為自己能持守不逾的人生觀。


  李先生出院後,再看不見昔日在他面上的光輝笑容,他已經變成一個令太太十分不安的陌生人。


  李先生總覺自己的工作做得不好,被人恥笑;做得太好,又惹人妒忌,還要被人排斥。他心中已沒有黑白之分,生活在黑中就成為黑,生活在白就成為白,生活已經不受任何道德同倫理規限。足足一年多,任意放縱自己,為所欲為,他已無法面對自己的婚姻,事業前途亦跌到谷底,無法回頭。


  直至二零零九年七月,李太太忽然間改變同李先生分手的決定,帶李先生去到《大埔聖母無玷之心堂》參加慕道班。李太太不再怕惹嬲丈夫,只想大家不要分手,不想大家內疚一生,想找到大家真正的幸福,試試慕道班是否可以幫到大家。原來之前,李太太都經常獨自一個人到聖堂參與彌撒,靜靜聆聽天主聖言,心裡感到舒服平安。


  二零一一年四月,李先生和太太一起領受入門聖事,見證天主對他們愛的呼喚,豐厚的恩寵,讓他們重新走向美好的基督徒生活。


  什麼觸動了李太太的心靈?使她能原諒李先生過去所做的錯事呢?


  什麼觸動了李先生的心靈?使他真心悔改,皈依天主,重建正確的人生觀呢?


  人生無常,活在當下,珍惜眼前。豈不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嗎?但又如何使我們心動?持之以恆,身體力行呢?


  唯有返回生命的根源,從天主那裡獲取生命的泉源,深深經驗到人無論做什麼事,天主對人始終如一,不離不棄。這樣,人才有力量重新起步,向生命旅途再進發。

  讓我們以若望福音第三章第16節共勉「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,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,使凡信他的人不至喪亡,反而獲得永生。」 
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