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觸動心靈的故事》
 
觸動心靈的故事》 講者:陳意婉修女 | 第一集:一點省悟
請等候片刻...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  我是寶血會陳意婉修女,《觸動心靈的故事》全是真人真事,也是慕道者皈依的故事。 


  家家曾經有一段好長時間,在漆黑小路上獨自行走,時刻感到驚惶不安;亦曾經在社會漩渦掙扎,有遇溺半死的經驗,差點失落靈魂的時候,她瞥見晨光滿屋,遠眺白鷺在澄清的水面飛過。心想:「為什麼眼前景物會這樣美呢?」萬物都泛起柔和的光影,在靜謐中透着生命力。


  那時,她才冷靜下來。


  她自問:「我活得怎麼樣?」


  「鴣……鴣……」簷上的白鴒在咕嚕著。她慢慢醒覺過往自己的愚昧,以為自己可以掌握一切。眼中只有工作和愛情,以為憑住自以為的「愛」,可以克服種種問題,她覺得自己實在太天真了。她再問自己:「哪裡可以為我指點迷津呢?」 光影斑斕,似曾在那裡看見。啊!是教堂彩色琉璃的倒影,是安靜的倒影。家家下定决心參加慕道班,尋找心中的靜土,尋回真正要走的方向。


  她經過三個月慕道前期的培育,決定加入慕道班成為一位慕道者,在收錄禮那天的講座,導師向八十多位慕道者點出生活在主內的條件,就是瑪竇福音第十六章24節「誰若願意跟隨我,該棄絕自己,背着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我。」


  那時,家家聽到「棄絕自己」像似暮鼓晨鐘一般,喚醒她心中的清泉,直至現在,她雖仍未能將狹隘的心中之火撲滅,但卻令她感受到天地的廣濶、山川的秀美、陰晴日夜的變化。當她放下自己,看着萬物的當兒,讚嘆造物主的偉大之餘,亦感謝主幫助她有力量放下自己,有眼、耳、口、鼻、手腳、智慧感受萬物事理。


  「背着自已的十字架」就是她視為「棄絕自己」獲得「重生」的工作。過往她視職業為「責任」,現在卻視工作為「聖化工程」;過往視親情為「理所當然」變得麻木,現在卻視親情為「及時珍惜」。她想:「背着自已的十字架」就是上主給罪人重生的使命,至於上主賦予她的使命,她仍在摸索中,她祈求上主堅定她的信德,在人生旅途上與她同在。


  家家認為人到中年,無論身處順逆,都會想到人生的問題。「什麼令人常有一種平安、滿足或充滿盼望的感覺?什麼使人心常常喜樂歌唱?」她認為是在認識自己的過程中,辨別出上主對自己的召喚和作出的回應。


  什麼觸動了家家的心靈?使她改變了對工作和愛情的看法?


  是她在工作和愛情所遇到的失敗嗎?或是在失敗中所得的教訓呢?看來都不全是,更重要是她有勇氣正視自己心中的呼喚,打開塵封的心窗,讓生命之主親自來為她地打掃心靈的殿堂,令塵封的心靈回復昔日的光輝明亮,從而獲得重生的機會。讓我們用羅馬人書第十二章第二節共勉,「你們不可與此世同化,反而應以更新的心思變化自己,為使你們能辨別甚麽是天主的旨意,甚麼是悅樂天主的事,甚麼是成全的事。」
 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