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聖若瑟的啟示》
 
聖若瑟的啟示》 講者:江志釗神父 | 第十集:給人生路
請等候片刻...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  因父,及子,及聖神之名。亞孟。大家好,我是慈幼會江志釗神父。天父,求你讓我們充滿你的聖神。瑪竇福音這樣說:她的丈夫若瑟,因是義人,不願公開羞辱她,有意暗暗地休去她。


  聖經稱讚若瑟是個義人,是因為他是個尊重天主的人。聖若瑟沒有想到報復,也沒有為自己討會公道,他不願生命被毀滅。


  現在,讓我們合上眼,我們再次慢慢呼氣,吸氣時我們邀請聖神進入我們的心。我們讓聖神帶我們返回耶穌的時代,我們和若瑟一起,走入他的工場,這是他熟悉的工場,但是,他沒有平日平靜的心,因為他很困惑,他很想用工作來忘記這件心痛的事。


  他拿起一塊平日善用的木頭,開始打磨它,他竟然分了心,把木頭弄壞了,已經不能保救,這塊木已無法再雕刻出他原先所想的;可是,他不願丟棄,就是這樣,他明白到自己不能傷害瑪利亞。


  雖然瑪利亞好像變質了,若瑟卻突然醒覺,他感謝天主給了他的啟示,他要想辦法讓瑪利亞和她的胎兒都能平安。他明白「寧人負我,我不能負人」,這是天主要他所做的。他知道要設法保護瑪利亞和胎中的生命。


  讓我們細想,在我們的生命之中,遇到傷痛的時候,我做了甚麼呢?今日,在教會之內,我們可以容易地走到聖體的面前,我們又有沒有坐在聖體的面前?我們望著耶穌,就好像若瑟他想到天主一樣,我們會不會相信聖體之內的耶穌,他可以為我們平復傷痛呢?


  主啊!我們只是尋找生命,尋找人生路的人,祂一定會告訴我們如何去走。祂一定會給我們足夠的力量和幫助,讓我們走自己的人生路。


  讓我們祈求聖若瑟幫助我們,就好像她曾領受天主的幫助,他在痛苦之中,也為人設想;讓我們祈求大聖若瑟幫助我們,讓我們向耶穌投奔,走到祂的聖體前,將自己交到祂的面前,能夠聽到耶穌告訴我們生路的所在。我們看著祂,相信祂會給我們力量,讓我們繼續走下去。讓我們走在生路之中,與主一起,做一個活生生的、有生命的人,也能讓別人繼續走下去。


  天主保佑大家。
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