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聖若瑟的啟示》
 
聖若瑟的啟示》 講者:江志釗神父 | 第九集:不能傷害生命
請等候片刻...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  因父,及子,及聖神之名。亞孟。大家好,我是慈幼會的江志釗神父。讓我們再次邀請聖神,進入我們的心中,讓我們能夠想到若瑟所經驗的事。


  若瑟,當他很不開心的時候,他仍然看到聖母瑪利亞,他明白聖母的生命,和他一樣都是和天主有關,他們都是天主的兒女。他無法接受聖母竟然會這樣,也無法忘記自己受到傷害,他無法忘記自己沒有被尊重。


  但是,聖若瑟,他明白到只能不滿這個行為,而不能恨,更不能傷害瑪利亞——這來自天主的生命,他曾經關懷、愛護和照顧的生命。


  讓我們想想,在自己的生命之中,我們也有傷痛的經驗;大聖若瑟,他會明白,並幫助我們,他會讓我們知道如何治好傷痛。我們求他幫助,使我們像他一樣地祈禱,並信賴天主。


  對於傷害我們的人,我們要看到這並不只是他的行為,而是他的生命,他的生命是天主所賜的,我們可以為他的行為,向天主祈禱,求天主幫助他們改變。


  我們求大聖若瑟,幫助我們,使我們能夠像他一樣,也會關懷瑪利亞,關懷聖母和其他人一樣都是天主的兒女。


  主,我們求你進入我們的心,讓我們在你的恩寵,你的寶血之中,能夠將這份不開心和傷痛交出。主啊!我們感謝你!願主保佑大家。
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