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聖若瑟的啟示》
 
聖若瑟的啟示》 講者:江志釗神父 | 第五集:關心誰人?
請等候片刻...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  因父,及子,及聖神之名。亞孟。大家好,我是慈幼會的江志釗神父。讓我們呼求聖神,來到我們的心中,幫助我們了解這句聖經中的話——雅各伯生若瑟,瑪利亞的丈夫,瑪利亞生耶穌。在這個族譜中,所有人的出生都會提到他的父親,唯一耶穌並不是提到若瑟所生的,而是「瑪利亞生耶穌」。這清楚地說出耶穌並不是由若瑟而來,若瑟只是瑪利亞名義上的丈夫,實際上,他只是耶穌的養父。


  現在,讓我們靜下來,我們合上眼,我們慢慢呼氣,呼氣之後,讓我們邀請聖神進入我們的心裡。我們再次慢慢呼氣,當我們吸氣的時候,再次呼求聖神進入我們。我們邀請聖神幫助我們回顧今早起床時,可能在鏡中我們看到自己。之後,我們見到的,可能是我們的家人。然後,我們在走到街上,在路上,我們會遇到一些人,我們還記得他們的樣子嗎?或者,我和他有甚麼接觸呢?


  當我回到我們工作的地方,遇到那些我們較為熟悉的人,究竟,我如何看他們呢?我和他們有甚麼接觸呢?我有沒有認真地看到他們呢?在他們的面上,從他們的眼中,我們看到他們是精神的,還是不精神的呢?我們有沒有說關心的說話,或是有人情味的說話呢?他們對我們做了甚麼呢?


  現在,讓我們想一下,在這句說話中,若瑟要照顧瑪利亞,他也要照顧耶穌,他要努力地工作,因為他只是一個普通的木匠,要辛勤地工作,才能維持這個家,他也要擔心如何教育身為救主的兒子。


  現在,讓我們求聖若瑟幫助我們,讓我們甘願為我們的家人、我們所遇到的人,對他們展示我對他們的關懷,我們不再逃避我們的責任。願主祝福大家。
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