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生命影響生命》
 
生命影響生命》 講者:王素文修女 | 第八集:萬籟寂神父
請等候片刻...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  各位聽眾,大家好,我是母佑會的王素文修女。今天,我和大家分享「生命影響生命」。


  今天,我要介紹的人,他還在世,他是萬籟寂神父,他和達碑立神父,屬同一個修會。我十分欣賞萬神父,他就跟他的名字一樣,靜靜地做事,在萬籟俱寂的時候,他就會人服務。


  他有很多病,但他從不會讓人看見。他還在廣州慧靈中心,做了最卑微的家長。在一個家庭中,他照顧那些弱智的、殘障的孩子。他人很好,做事低調,不過他愛天主。


  他常常對我說:「一個平安的心,就是一個懂得欣賞別人的心。」他很平安,因為他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,不斷欣賞別人,即使是智障人士,他也欣賞到他的好處。他懂得自己洗臉、刷牙,是他的好處;他懂得將椅子放回原處,是他的好處,他會稱讚他們。因此,他們都疼愛這位家長;他也樂意為他們服務,而小朋友也樂意聽他的話。因為他們每次做得好,都會被這位家長欣賞。平安的心,是一顆曉得欣賞的心。


  我也將這顆心送給你們,當你們懂得欣賞自己身邊的人,看到他的好處,你說出來也無妨,他們會接收的。雖然你們會感到尷尬,特別是他們有很多缺點的,但是萬綠叢中一點紅,他也會有優點。你真心地、誠意地稱讚他,對他說:「做得好,我欣賞你。」他們會對你另眼相看。你漸漸也會知道平安的心,就是一顆曉得欣賞的心,最低限度你能得到平安。


  在萬神父身邊,我常常都感到平安,因為他的心很平安,這是會感染別人的。一個平安的心,是可以感染別人,得到心靈深處的平安。


  這個世界,實在很需要平安。所以,每一年的平安夜,你都會看見很多人到聖堂。平安夜,意即「上主帶來世界的平安,救主來到,耶穌出生」,所以稱之為「平安夜」。


  有次我在廣州渡過平安夜,我發現廣州石室聖堂堆滿民眾,而且有很多人在聖堂外,甚至有公安來維持秩序。我問這裡的人:「你是不是教友呢?」
  「不是。」
  「為甚麼你來聖堂呢?」
  「平安夜,我想得到平安。」沒錯,我們都想得到平安。


  其實,我們有沒有想到平安的心,是曉得欣賞的心呢?如果我們用這個方法欣賞身邊的人、地、事物,我們就會更平安。我祝你們平安,希望你的平安都能影響別人。


  生命影響生命,這就是我們做人最好的方向。生命影響生命,我們會延續我們的生命。
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