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生命的甦醒》
 
生命的甦醒》 講者:周景勳神父 | 第十五集:快樂真福
請等候片刻...
 
周景勳神父教我們懂得放下,看到生命當中的意義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  返回目錄  

  各位朋友,各位兄弟姊妹,周景勳神父的時間。在這個時間,我想帶給大家開心,快樂,之前我們提到「八福臨門」,也提到我們都要關心自己的本性。今日,在「八福臨門」和「關心自己的本性」之後,我們要找回自己的快樂。


  快樂會幫助我們內心有個吉祥的生命,亦能滿懷天恩。我們隨心在善之中而行,你就得天懷;如果你能和天道一起,你就能享人吉,你就能充實,也可以化除人間的怨氣,換來快樂。


  我們都不要過份埋怨,因為埋怨會使你的生命不快樂,使你的樣子不漂亮,要是你對著一面鏡,擺出一個充滿怨氣的樣子,你覺得漂亮嗎?我相信你也不會感到漂亮。再對著鏡子,笑一笑,你感到漂亮嗎?非常漂亮。當我帶給你快樂的時候,我希望你都能看到當中的意義。


  讓我告訴大家我所說的快樂,希望大家細心聆聽,有四句字,是我精心的安排,希望聽完之後,你會感到快樂:

「    無執於貧窮,能夠同舟共濟。
內在有顆公義的心,化弱為強。
加上我們善良如兔,善解人心。
心靈純潔,立德止罪。無私慕義,尊重人權。悲天憫人,慈悲喜捨。
哀慟懷人,真誠友愛。締造和平,民主自由。」

  我作了這幾句話,希望大家都能看到這是快樂的福氣。如果這個社會能夠締造和平,民主自由,你開心嗎?如果大家能夠寬宏大方,真誠友愛,你開心嗎?在生命中,你活出慈悲喜捨,關心所有人,必會開心。你沒有私心,而能夠尊重人權,是不是很開心呢?所以,實際上,我們要多點善解人意,內心溫良慈善,這都是天主聖言的啟示,也是聖神的智慧,是天主給我們的愛。


  耶穌基督祂空虛自己,教我們學習良善心謙,不執著,能夠結出良善的果實,善結人緣,這才是喜樂。在生命之中,你會發覺人可以從快樂中,刪除怨氣,讓生命中看到同舟共濟,化弱為強,你的生命永遠都是快樂的。


  願天主祝福你一生快樂。亞孟。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