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生命的甦醒》
 
生命的甦醒》 講者:周景勳神父 | 第十集:欣賞自己
請等候片刻...
 
周景勳神父教我們懂得放下,看到生命當中的意義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  返回目錄  

  各位朋友,各位兄弟姊妹,今晚周神父和大家分享的是「欣賞自己」。透過天主聖言,和聖人的話語,我們的生命有了方向,在方向之中,我們要學習欣賞。


  其實,你現在觀看家中的事物,你覺得美麗嗎?美麗。為何美麗呢?是不是很整齊呢?是不是執拾得井井有條,所以很美麗呢?那麼,你就欣賞她。欣賞你自己的努力,使自己的家變得美麗。你的家不美麗,而且是骯髒的,凌亂的,有很多垃圾,用過的碗筷還未洗,留待明天洗好嗎?當然不好,一天有一天的事要做。欣賞自己,使自己的生命是平安的、開心的,看到自己的家,真的很想回去,因為這就是你的家,回家會感到舒服。這才是欣賞你的家。欣賞自己,欣賞自己的家,欣賞你的家人,這才是美好的。


  我記得有首宗詞,可是我忘了作者,他這樣說「檻外青山,松間明月,未嘗拒人,而人自拒」,最後提到「自拒」,意呼著窗檻以外的青山,你有沒有欣賞她們呢?樹松間的明月,本來是美麗的,你有沒有欣賞她們呢?我們沒有心,也沒有時間,這就是我們拒絕自己去欣賞。大地有很多美好的事情,你不懂得欣賞;你的家人,有很多美好的一面,你不懂得欣賞,而只是挑剔,你永遠都是不好的。


  挑剔就不是欣賞,今晚的餸菜,又粗、又濕、又沒有味道,那麼,你是挑剔還是欣賞呢?那塊牛肉真的很粗糙,雞也粗糙,甚麼都粗糙,你真的甚麼都在「挑骨頭」。在肉中找骨頭,是很容易的,你試試在骨中找肉,懂得吃骨頭的人會很開心,因為他們又找到肉了,真的很美味,所以,我們不要「挑骨頭」。要欣賞她,一切都是美味的。欣賞你的家人,他們真的很好,他有愛心,我們要知道,懂得欣賞自己;在欣賞別人的時候,生命會變得廣闊。


  在我們的信仰之中,耶穌基督教導我們要接納和欣賞,因此,他遇到的所有病人,他都會醫治;他對所有的人,都會接納。他幫助我們以心看心,在愛之中,互相欣賞;在公會之中,互相學習,成己成人,你就會發覺我們有新的希望。


  我們要看到「立德止罪慶新生」,好使你的生命,永遠都是新的。各位兄弟姊妹,讓我們多點欣賞,少點挑剔,讓自己的生命生生不息,活在美麗之中。願天主降福你們,賜你們一夜平安。亞孟。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