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生命的甦醒》
 
生命的甦醒》 講者:周景勳神父 | 第九集:生活聖言
請等候片刻...
 
周景勳神父教我們懂得放下,看到生命當中的意義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  返回目錄  

  各位朋友,各位兄弟姊妹,《金錢以外——生命甦醒》,周景勳神父和大家分享「生活聖言」。我們談到懺悔、愛的吶喊、心靈不要受到污染,今晚,都讓我們靜下來,反思自己的生命。


  人生如萬馬奔馳,當我們駕馭生命的時候,會不斷向前走,不要半途而廢,要努力走下去。當我們駕馭自己的時候,要用心駕馭自己,我們的生命有如一匹馬,你就要使這匹馬不會野性大發,那麼,你便要懂得馴馬之術。同樣,對於自己也是一樣,要懂得駕駛自己,更要懂得將自己生命的力量好好安排,就好像馴馬一樣,幫助自己的生命柔順下來。我們需要靜心潛修自己,有時也需要思考自己在生命之中應該怎樣做,體驗世界的所需,和自己的需要。


  聖經中,天主聖言常告訴我們,要思念的是真實的事,而不是虛假的事,即是要我們活得真實無訛。要思念的事就是互相彼此活在仁愛之中,在虛和裡,創造共融,人與人之間要有憐憫,要有慈悲,這都是天主聖言的教導,要我們在生活之中活出來。


  我們在駕馭自己的時候,如果有些好事能幫助我們,我們為何不接受呢?天主聖言就在聖經之中,它教導我們不少道理,可能你不是教友,你不是信主的人,但你會看到聖經的教導,會幫助你的生命活得更好。


  雖然我是神父,但有時我也會看佛經,因為佛經會幫助我靜心下來,細想生命的意義;我會閱讀《道德經》,道教也幫助我能靜心下來,讓我看到生命的內容;我也看過《四書》,四書就是《大學》、《中庸》、《論語》、《孟子》,教導我們處世之道。聖言就是透過這些聖人的思想,和主的思想,幫助我們能夠找到自己。找到自己,使自己不要俗化,不要使自己活在偽善之中,而活在真、善、美之中。


  有句話,「聖言如麗修高行,神愛充盈滿樂心」,希望大家一起在聖言和主愛之中,都找到自己生命的喜樂和平安。天主保佑大家。亞孟。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