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生命的甦醒》
 
生命的甦醒》 講者:周景勳神父 | 第八集:心靈的懺悔
請等候片刻...
 
周景勳神父教我們懂得放下,看到生命當中的意義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  返回目錄  

  各位兄弟姊妹,各位朋友,周景勳神父在今晚想和大家分享的主題是「心靈的懺悔」。


  過了一天的生活,發覺到我們愛的吶喊,有時都不是真誠的。本來可以是真誠的,不過因為太過忙碌,忙得自己心都死了。忙字的寫法,就是心死,當你心死的時候,你的愛就不在,當沒有愛,你就會忽略身邊的人。這忽略有時是自私的,因為根本你沒有將他們放在心中。


  不論怎樣,今晚都讓我們細想在生命之中,有時我們會遇到風和日麗,輕輕吹來的涼風,使我們感到舒暢;跨過大海,踏上小島時,心中有著一份祝福,你看到這個世界是祥和的,為何我們的內心會失去愛的祥和呢?因為我們的心死了。


  埋頭苦幹地工作是需要的,但不要因為工作而失去了愛,我相信天主不希望我們這樣,天主永遠祝福我們,要大家互相扶持,我們願意為自己做得不好的地方懺悔。懺悔意味著每天都要觀察自己的心,「悔」字也有當中的意思,「心」字旁是每日的「每」,就是要我們每天都觀察自己的心,不要讓自己的心死,要使自己的心活。


  要活出自己的心,就要用心肯定自己,修練自己;也需要安心,去駕馭自己。有對對聯說「用心修練福盈庭,安心駕馭樂滿心」,這對對聯給了我們很大的指引,我們要一心一意引導自己心靈的合一,在愛之中生活。透過心靈的懺悔,為生命的修和帶來「接納」,這就是天主聖三愛的表達;也透過我們心靈的開放,為生命的自強不息帶來治療,讓聖神的智慧光照我們,安心於善;更透過心靈的潛修,為我們生命的希望,帶來光明,這就是心靈的甦醒。


  懺悔為我們帶來甦醒,使我們能打開眼,看透生命的一切,看到周邊環境所有的人,家人、朋友,他們的需要,然後幫助他們,這才是我們的祝福,我們才能在生命之中,帶來互相的共融、和諧,它是美好的。


  讓這份美好,充滿你的心,充滿你今晚的夢,願天主保佑你。亞孟。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