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生命的甦醒》
 
生命的甦醒》 講者:周景勳神父 | 第五集:緣份
請等候片刻...
 
周景勳神父教我們懂得放下,看到生命當中的意義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  返回目錄  

  各位兄弟姊妹,各位聽眾,今晚周景勳的時間,想和大家分享「緣份」。人就是這樣,面對面祝福,是一份緣份,今晚我們透過聲音,在整個大地廣播的時候,都是一份緣份,你聽到我的聲音,我也跟你分享,這就是緣份。緣份是需要感恩的,在這個時刻,我感謝大家願意聽我分享。我們的緣份,建立在感恩之中。


        有時,讓我們想想,生命就好像花開花落,你會如何面對自己呢?你看到的時候,是希望,還是絕望呢?花開是希望,花落是絕望,這樣說有點不對,我們要看到的,是要給自己勇氣,珍惜當下。此時,不論是花開花落,我也會和你們一起,有你和我在一起時,我感到開心。我們說「有你相伴一生」,這也是緣份,都是命運。你身邊的人,都是可愛的;他笑得可愛,發怒時也很可愛。你發覺到嗎?他笑的時候有多漂亮,他發怒時的特別之處,都值得欣賞,讓他平安一點,他也會更可愛。我們都要謙卑,珍惜互相相伴的緣份。


        這份緣份,是謙卑的,是仁愛的,不爭的,不貪的,不怒的,會找到我們內在豁達的心境,然後流露出對別人的關懷。這份關懷,大家都知道人都是有限的,他可能會藏在心中不表達出來,而會在背後偷偷摸摸地表達,即使表達了,你也不會知道。接著,表面沒有清楚地說出來,其實心中已說了「我愛你」,因為他要將緣份化為生命的禱告,將你奉獻在主的面前,這個默默的祈禱,都是一份祝福。


        生命的緣份,不論是開顯的,或是隱藏的,我們都不要擔懷,最重要的是默默地感念,以思慕之情,每天奉行,我們也不要忘記父母生養之恩,我們要對他們有敬愛之情;我們對我們的朋友,都不要忘記他們的陪伴之恩,所以,我們要默默地在生命之中,感恩不盡,祈禱祝福他們。我們在生命之中,藉著緣份,「履道而行,隨德而修」。「履道而行」意即我們跟隨真理的道路而走,我們的生命永遠都是美麗的,隨著真理的道路走的時候,我們修德成聖,讓自己的生命變得更好,我們就不會為三斗米而折腰。


        在教會中,我們都會多讀聖經,好使我們都能淨化心靈;多點思考主的愛,好使我們能轉變生命;多點感謝主恩,聖化你和我;此刻,我們就能和整個世界共融團結,以我們美好的德行、愛心,和天地相通,與人相通,這就是緣份,都讓我們珍惜這份緣,用愛建立這份緣。天主保佑你們。
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