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生命的甦醒》
 
生命的甦醒》 講者:周景勳神父 | 第二集:明白自己的處境
請等候片刻...
 
周景勳神父教我們懂得放下,看到生命當中的意義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  返回目錄  

  各位聽眾,各位兄弟姊妹,我是周景勳神父,今夜我祝大家平安。今晚,我想和大家分享的主題是「明白自己的處境」。在生命甦醒之中,我們需要明白自己的處境,如果我們不明白自己的處境,我們就缺乏方向,所以,讓大家都靜下來,觀察自己的心,你今天開心嗎?快樂嗎?


  或者,你今天很多事要辦,很悶,在這個時刻,你要更注意自己的心,讓自己的心被你打開,你打開心的時候,是坦蕩蕩的,毫無保留的,那麼你的心便自然會更歡暢,忘懷了今天的一切勞苦,忘懷了今早所做的事。


  在這個時刻,都讓我們細想,當我們出生的時候,都是赤裸裸來到世上,甚麼也沒有;但是,當你不斷長大,原來我們所學到的,就會束縛著我們,我們被不同的執著、思想、慾望束縛著,好像木乃伊般被裹著,牢牢地被包裹著,甚麼都不能消化,就即是「食古不化」。


  有時,我們真的食古不化,看不開。當我們不能看開,我們的生命就不長進,有很多壓力,而且越來越大;自己也不敢閱讀自己的生命,自己需要甚麼都不知道,好像別人說要錢,我也有錢;別人要權力,我也有權力;人有,我有,甚麼也要,當你得到了,又如何呢?當我們自己需要甚麼都不清楚,你的生命有甚麼意義呢?


  我們都需要了解自己的處境,我們都應該順應內心本然的一份,這一份就是我們的本性。「人之初,性本善」,你感到你是很好的嗎?你照鏡時,也會感到自己美麗,肥得可愛,瘦得可愛,都是美好的。


  我們要不斷在自己的生命之中,向前走,把握自己的生命。我們要把握自己的生命,就要控制自己的慾望,不要過多的貪慾。我們要積極面對生活,創造生活,但不是貪婪生活。保持內心的寧靜,不要使自己的內心變得繁複,然後埋怨一輩子,要看顧自己,內心保持寧靜,再反觀自己本性的美好,你就能活出真我,生命就顯得快樂,生命就顯得美麗,內心自然祥和平安。


  不知你能否感到?真的,我們要看透自己,好使自己的生命處境是美好的,你要創造它,它必定美好。


  希望我們都能好好地睡覺,明天開始創造你的美景,天主保佑你一夜平安。亞孟。
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