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生命的甦醒》
 
生命的甦醒》 講者:周景勳神父 | 第一集:生命的甦醒
請等候片刻...
 
周景勳神父教我們懂得放下,看到生命當中的意義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  返回目錄  

  各位聽眾,大家好。這個時刻,是《金錢以外》的時間,也是教會為大家預備的講座——生命的講座。八月份將會是周景勳神父和大家分享,主題為「生命的甦醒」。


  生命的甦醒,是很特別的。當我在閱讀聖經的時候,我看到宗徒出海捕魚,有時一整晚也捉不到,但他們不會失望,他們會繼續努力。我在想:不如自己也試試捕魚吧。我去捉淡水魚,也去捉鹹水魚,不論甚麼魚,我也去捉,把所有的魚都捉回來;沒有多,也沒有少,最好就是圓滿的。


  圓滿幫助我能止於至善,達到最好的境界。說起來好像很深奧,其實,生命不甦醒過來,一切都是迷糊的,最重要就是甦醒。醒了過來,你就知道自己在做甚麼,為何要睡覺,為何要吃飯,為何要努力工作,為何要讀書……因為我醒了,醒來以後,努力做事也不會感到痛苦,因為我明白痛苦的意義;當我明白了痛苦的意義,我做甚麼也有幹勁,因為我不再聚焦於痛苦,反而是自己的進步,看到我生命中的努力,看到我自己得到的平安,這麼我就能放下痛苦。好像一個媽媽,在嬰孩出生的時候,她很痛苦;當見到孩子快樂地叫出來,她比自己的孩子更開心。這就是生命。生命的甦醒就是將不好的事物放下,從而在生命的力量之中,看到自己生命的意義。


  這個世界很複雜,你爭我鬥,自私自利,在當中,我們到底找到甚麼呢?我們好像得到金錢,好像得到物質的享受,但是,是不是平安呢?內心是不是舒暢的呢?真正的平安,我想不在於此,而在於我們內心的愛,大家活得友愛,我們就會知道生命的意義更美好。這就是生命的甦醒。


  我們會看到一個人,在暑假的時候,輕輕鬆鬆,生活自然,有得放假的,就放;沒有放假的,繼續努力,同樣是美好的,最重要的是,沒有多,也沒有少,自己的生命是知足常樂的,有個圓滿的感覺。這為我們帶來一份希望,藉著這份希望,我們就不怕向前走;向前走也意味著我們面對生、老、病、死的時候,我們願意接受病的意義、老的意義、死的意義,都是人出生以後需要面對的。


  當我們勇敢面對,在有病的時候,我們會看醫生、休息,痊癒的時候,就會感謝天主;老的時候,會老得可愛一點,可需過份固執呢?你不可愛,別人看到你,就害怕,這個世界就不美好了。我們可以說笑,幽默點,使自己的生命老得有意義,不要被生、老、病、死束縛自己。


  祝你們晚上平安,睡得好一點,希望明天起來,更開心的面對生活。天主保佑你們。
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