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列修女與藝人》
 
列修女與藝人》 講者:列國芳修女 | 第五集:天堂和地獄
請等候片刻...
 
列修女以豐富的天主教知識和經驗,為藝人釋除信仰的迷思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  返回目錄  

華:列修女,有那些人可以升天堂,那些人會下地獄,那些人能得到永生呢?


列:我們的主很慈悲,祂做了我們不是想我們下地獄,就好像父母生育子女,也希望他有福,又怎會希望他受苦呢?我們的天主就是愛,所以所有人都可以得救。天主愛這個世界,祂甚至派遣聖子降生救贖我們,所以,我可以告訴你,天主就是愛,天主就是天堂,就是福樂。因此,所有人都能升天堂,只要他願意就可以。


華:那麼,以我的理解,天主教沒有地獄嗎?


列:不是。我們相信有地獄,地獄就是不接受天主。天主就是愛,如果離開了愛,就是「自私」。愛的反面並不是恨,而是自私,沒有對方,拒絕天主。天主就是福樂,如果離開了福樂,就只有痛苦。天主就是光,離開了天主,就只有黑暗。天主是神聖的,離開了祂,就只有罪惡。


  我們相信是有地獄。因為人有自由,愛的特點就是有自由,如果天主創造我們,祂強迫我們升天堂,這就不是愛,祂要我們有自由選擇升天堂。


華:那麼,甚麼是「永生」呢?


列:「永生」就是永遠和天主在一些的境界,即是「天堂」。我們要記住,「天堂」並不是一個地方,而是一個境界;「地獄」也不是一個地方,而是一個境界。這就如心情一樣,譬如你的心情很好,不論你到甚麼地方,都是天堂;或者,當你見到你心愛的人,那就是你的天堂。


  天主本身就是福樂,就是愛,我們將來永遠面對面見到天主,永遠享受祂的光榮,就是最大的喜樂,是發自內心的喜樂,是永恆的,新鮮的感覺。我未死,我也不能理解,但是我相信在聖經上所說的天堂,是眼所未見,耳所未聞,而心也未想過的,天堂就是這樣的福樂。我無法形容天堂是怎樣的,但我只相信天主就是愛,天主就是美善,天主是神聖的,天主是永恆的。我會永遠和我所愛的,和愛我的天主在一起,那個境界就是天堂。


  至於下地獄的人,天主也不想他們下地獄。但我們要記住,天主不會做矛盾的事,因為人不選擇天主,天主也尊重他,天主也無法令他升天堂。痛心的是,天主不會勉強我們升天堂,因為這是真正的愛。但是下地獄的人,也會永遠讚美天主的公道,是自己沒有珍惜上主給我們的機會,這是很可惜的事。所以,我們要祈禱,希望我們的兄弟、姊妹、我們的親人,以至所有人都能得救,這也是天主的心願。


華:好,我明白了。


列:希望我們人人都能升天堂,不升天堂是最大的失敗,沒有意義了。各位聽眾,天主保佑你,永生就在你們的心中,從現世就開始,不是升了天堂就有天堂,因為天主無時無刻都在我們的心中。主佑各位。
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