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感恩的生命》
 
感恩的生命》 講者:周景勳神父 | 第八集:如果
請等候片刻...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  各位朋友,各位兄弟姊妹,為了你,我們可以做很多事,為了主,我們也可以做很多事,但做了的,必定是好的。今天,接著「為了你」,我們來個假設——「如果」。


  如果你生命有愛的話,你是否能夠展現內在美善的力量呢?其實,人的生命,是在不斷轉化之中,隨著自己的真實,有正確的抉擇,你便能活出生命的價值和意義。如果我們每人都有「願心」,去尋找生命的和諧、社會的和諧、家庭的和諧,我們必定會返回內心,反省自己有沒有和諧,自己有沒有潔淨,不會受到外在的污染,也不會受貪婪的影響,使自己失去了生命的意義。當人無所執著的時候,他能開心自在的話,我相信會是無拘無束的。


  如果人能謙卑自下,不強求權勢作主,他就不會挑剔所有人,反之他能接受和欣賞別人,你會感到生命更美麗。如果人能明白活水的源頭,珍惜生命源的話,即是在活著的時候,珍惜別人對你的關懷,然後你去關懷別人,你就會感到大家都能共融。所以,為了你,我願意努力走過去,放下過去的一切,面對新的一切,這就是生命的逾越。


  教會的四旬期,也稱為「逾越的時期」,幫助我們從生命的苦路,走向復活的、祝福的路上,就如耶穌基督,祂從苦路走上加爾瓦略山,伸開雙手被釘在十字架上,祂因為愛我們,祂復活了,所以為了你,主會幫助我們放下一切,使我們能從心所欲,然後,在我們內心的喜樂之中,出現更美好的祝福。


  在這裡,我看到佛教「常樂我淨」的涅盤,它在幫助我們尋索生命的方向;「慈悲起死,獲登彼岸」,這也是美好的。道家也告訴我們要「歸根復命」,使我們能知常,並明白自己生命的方向,使我們能夠找到天樂、人樂,大家都快樂。基督也給了我們美麗的心,就是空虛自己的心,使我們能以基督的心為心,為基督而活,我們說:「為了你,我們活得喜樂,在你之內,肯定我的存在、肯定我的愛心、肯定我的喜悅、肯定我的光榮、肯定我的美善。」


  我相信你的存在為我是一份祝福,願主保佑你,祝福你,賜你健康。天主保佑。再見。

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