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感恩的生命》
 
感恩的生命》 講者:周景勳神父 | 第二集:悔改
請等候片刻...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  各位朋友,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,大家好!我是周景勳神父。


  今晚,我感到有點沈重。當談到感恩,我會感到自己在感恩上也有所不足。今晚,會在「感恩的生命」之中,和大家分享「悔改」。


  夜靜沈思是最好的時候,沈思的時間,是對生命的反省。我們要反省我們所做的每件事。每一天,我們都有不足的地方、做得不好的地方。我們要喚醒自己內在的自覺心。這顆心會告訴自己今天做得好不好,做得不好的話,我要不斷悔改,以後,在悔改之中,反觀自己,在心中冒出自律,這份自律使我們堅強到底。堅強地面對自己,不會失去自己。


  為基督徒來說,我們要不斷警惕自己,要多祈禱,多奉獻,多服務,努力前進,為達到更美好的生命,透過自己的悔改,我們會發覺自己問心無愧,面對每一件事,我們都能不斷重新。


  原來,我們的行為,是我們生命的判準。我們所做的事,就是我們生命的判斷,是好是壞,都從心中所生。從心所發的,是「好」的話,便不會想「壞」的事。當你的心起念,而這個念是「好」的話,一念好,事事都好;一念壞,你的生命就會失去方向。


  當我們反省自己的生命,對於做得不好的事,我們願意悔改,學習詩經中所說的「思無邪」,因為內心有邪念,會使我們整個人都不妥,心內的邪念,會使我們不斷爭鬥。


  今天,我們都願意求主光照我們的心,救贖我們的靈魂,教我們如何在生命之中,特別在家之中,愛自己的家人、愛自己的兄弟姊妹。


  我們內在的表達,就是當我們面對別人時,我們要珍惜他們,讓他們的生命更光彩。你使別人的生命更光彩,你自己都會更光彩。


  讓我和大家分享一首詩:「主光普照,信持心靜。教德知物,解悲家齊。吉福身修,行善各自。祥和易成,政平天下。」這幫助我們能夠反省自己的內心,如何讓自己的生命和所有人合而為一,使別人也能感受到生命的美好。我相信你能使人美好的時候,你自己也一定是美好的。


  願天主祝福你,賜給你平安的一夜。願仁慈的上主,保守你,帶給你生命的充實,和生命的喜悅。明天再會。
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