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感恩的生命》
 
感恩的生命》 講者:周景勳神父 | 第一集:感恩
請等候片刻...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  各位兄弟姊妹、各位聽眾,今晚是周景勳神父和大家分享,在三月和大家分享的主題就是「感恩的生命」。


  這個主題很美麗,我也很喜歡。當我們出生的時候,我們就要感謝父母,給我美好的生命,現在我更要感謝父母對我偉大的愛護和支持。雖然現在父母已在天上,但我們都會永遠懷念他們。


 在感謝父母之外,我更感謝主。是天主使我的生命更充實,也是祂不斷帶領我,使我的生命更開心,更平安。有時,我在想,人會妄想,在妄想之中,有一個迷茫的天地和空間。在這個天地和空間,藉著自己的妄想,失去了自己的方向……


  我們要在感謝之中,靜下來,觀察自己和天主之間的愛的盟約,和生命的盟約,更要觀察和父母、兄弟、姊妹的關係,觀察之後,便會發現,每個時刻,都需要感恩。


  感恩是因為天主賜給我純樸、簡單的心,這顆心充滿愛。我也要感謝很多人,父母、愛我的人、感謝給我機會學習,和支持我的人。


  在我們的生命之中,我們要做的,只要努力做,盡心盡心地做,內心沒有偏私,我們就能快樂地做所有事;但是,如果我們偏私,就有很大的問題。是上主教導我愛所有的人,當然,在我的心中,有我不喜歡的人,也有和我不相好的人,但我們不要仇恨,不要排斥,慢慢事情便會解決。
 

 該要欣賞的,我們就欣賞他;該要感激的,我們就感激他;要看重的,我們就要看重;該要愛護的,我們就要愛護他。


  人不一定要處於高傲之中,和自大之中,生命才會美麗的;反過來,能夠謙卑自下,我們就謙卑自下,這會做你更開心;要努力的,我們便要努力;要有恆心,我們就要有恆心,我們在當中會找到自己,因為天主時刻都會帶給我們祝福。


  我們要虛心面對自己的一切,有句話「致虛守靜,歸根復命」,老子告訴我們要尋找生命的根源,使我們都能感謝祂。在感恩之中,我們要學習悔改;在感激之中,我要學習祈禱;在感化之中,我要改變自己,學習耶穌基督,不斷轉化自己;在感動之中,學習服務,和別人分享,使自己的生命更充實。


  今晚和大家分享到這裡,願上主永遠祝福你,賜給你一夜平安,願上主保佑你,帶給你一個美麗的夢。再見。
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