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在加里肋亞湖上說情愛》
 
在加里肋亞湖上說情愛》 講者:韓大輝神父 | 第十四集:亮紅燈
請等候片刻...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Tony:各位聽眾好!


韓:各位聽眾好!


Tony:昨天晚上,你跟我們分享了一些天主教不贊同離婚的論據;但假若一對夫妻之間失去了愛情的火花,你認為他們應該繼續下去嗎?


韓:很多人覺得沒了愛情的火花,生活便過得苦悶,也因為苦悶,婚姻也不應該繼續下去。我也明白,在苦悶之中每天也要面對這個親密的人在旁,是很辛苦的。所以,我們先要及早防止此事發生,不要讓夫婦之間的愛情失去火花。


  因著愛,夫婦才有美滿的生活。為教友,他們在聖堂結婚,求祝福,是因為自己愛的能力有限,所以他們到聖堂求天主給他們特別的恩寵。與此同時,有說不出的美妙,他們在感受上,因為他們願意在愛情之中給天主一個空間,他們的愛情會更強烈,更易提升。


  愛情同時亦好像炭火一般,一不小心便會變冷,既然是炭火便會再煸重燃。我們要記著「燃起愛火」時時也要做。我認識一些朋友,他們夫婦之間會找些特別的時間去旅行,教友家庭更會一起祈禱,或者避靜,不論在於靈修還是舒緩身心方面,都要重燃自己的愛火。因此,我們不可讓我們的婚姻停留在沉悶的階段之中。我們時時都要記著,因為「愛」夫婦才會有美滿的生活。


Tony:那麼,夫婦該如何避免婚外情的出現?


韓:關於這一點,我覺得教友會較好。我們可以反思耶穌如何愛教會,耶穌完全地遷就對方,為成全對方而改變自己,這個原則非常重要。「遷就」對方而「改變」自己是維繫婚姻關係的不二法則。如果是一些熱心的教友,我會勸他們,光靠自己的愛火並不足夠,也要靠一些外力,即是恩寵,例如辦告解、參加彌撒,都是淨煉自己的好方法。


  第二,我們要培德養性。修德如「瘦身」,要全面調整自己的生活起居、飲食習慣。有一位聖人說:「哪裡有愛,勞苦不再存在,甘飴卻常在。」


  第三,夫妻兩人需要同步發展,婚姻是二人共同建立的盟約,能夠有共同的目標、共同的興趣,共處一起必會帶給他們無比的力量。


Tony:我們今天到此為止,明天再續。各位晚安!
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