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在加里肋亞湖上說情愛》
 
在加里肋亞湖上說情愛》 講者:韓大輝神父 | 第十集:結婚和祝福
請等候片刻...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韓+Tony:各位聽眾,大家好。


Tony:Savio,你好。


韓:Tony,你好。


韓:大家好。昨晚我指出初夜為婚姻帶來恩寵和祝福。你有甚麼看法?


Tony:聽過韓神父的解釋後,我想起了中國人的「好」字。「好」這個字,是一男一女併合在一起,也唯有一男一女結成一體,才堪稱是「好」,好像一杯咖啡和奶茶混和以後,已經成為了一杯「鴛鴦」,不能再分彼此。這樣一來,我更明白韓神父所說的婚姻中有「不可拆散」的品質指的是甚麼了!


韓:Tony,你真厲害,既然以「鴛鴦」來比喻婚姻,很高興你有這個反思。不過,我想說高深一點,婚姻之中,男女之間的結盟,是以基督為榜樣。基督自稱為新郎,教會就是新娘,基督非常愛教會,好像夫妻一樣,夫妻是因為初夜而相愛相結合,基督和教會也因聖神成為一個身體。這是偉大的奧跡。


Tony:奧跡?甚麼是奧跡?


韓:奧跡在聖經上所說的是天主和人的神聖關係,這關係確是妙不可言。因為在創造之初,天主便有計劃創造世界,甚至當時已有意讓聖子降生成人。於是,在耶穌基督身上,我們便看到「天主性」和「人性」是永遠結合的。在婚姻之中,男女的相結合就好像一個標誌象徵著天主對人的永恆大愛。


Tony:Savio,你所描述的婚姻生活雖美麗動人,但實際上長相廝守的願望,會因為生活中的柴米油鹽,消耗得一乾二淨。如果婚姻真的是這麼美好,為甚麼會走得這麼艱難?


韓:Tony,你說得對,愛的旅程並不容易!你想,天主要愛世人,便奉獻了自己,死在十字架之上,不過,好在天主的能力是偉大的,祂復活了。我們人世間的愛情也是艱苦的,可是,我們有耶穌基督作為榜樣。關鍵就在於此,「愛」不是以「愛自己」為主,而是奉獻自己愛對方,我們一定要謙抑自己,才能體味愛情的真諦。你記得耶穌行了一個奇蹟,祂用五個餅、兩尾魚,五千人果腹嗎?要記著,是因為有一名小孩子願意獻出他的所有,就是餅和魚;同樣,在婚姻之中,男女將自己所有的奉獻出來,天主會在這婚姻之上,祝福他們,並使他們的愛情產生豐盛的果實。


Tony:時間不多了,我們明日再續吧。


韓+Tony:各位聽眾,再會。
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