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德充生命》
 
《德充生命》 講者:周景勳神父 | 第十集:互相努力
請等候片刻...
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  各位聽眾,各位兄弟姊妹,今晚又是周景勳神父和大家分享的時候。其實,一整天工作,真的很疲勞,在晚上十一時,真的很想睡覺,疲憊的眼睛,有時也睜不開。我真的感謝你們聆聽這個分享,我也願意努力和大家分享。所以,今天分享的主題是「互相努力」。


  當我們願意互相努力,我們大家便無所執著,無所執著時間,無所執著空間,我們盼望大家都能在分享之中,帶出生命的關懷,對世界的關懷,對社會的關懷,對家庭的關懷,激發我們大家都能振奮,克服生活上的疲倦,讓我們大家活在清醒之中。所謂「清清醒醒過一世,不要懵懵懂懂過一世」,這就需要我們打開自己的心,打開自己的眼睛,看透人世間的一切。


  原來,人世間的一切都很短暫,不要執著,便會過去;不必依戀,唯願我們能夠在整個上蒼、神靈、天主聖神充盈之下,結出內心仁、義、禮、智、信的德行,這些都是果實來的。聖經中提到聖神的果實是仁愛、謙遜、溫和、忠信、柔和、節制……這些果實需要我們從心作出奉獻,然後大家有如邀請朋友吃飯一樣,大家分享,大家交出愛心,便不會見到虛偽;大家交出真誠,便不會看到欺騙,因為有愛的生命,是不會毀滅的。愛使生命生生不息地成長,而且能創造自強不息的力量,直到我們離開這個世界。


  所以,有愛的人,不怕死亡,亦願意和大家一起,互相扶持。有很多事情,會因著時間不斷過去,既然過去了的,就不要執著,讓一切過去,成為過去。而愛,讓我們面對新的日子,將這個新的日子,落實於此時此刻,我們就能享受生活的努力和轉變,這就是機緣。讓我們都把握這份愛的機緣,好使我們在整個生命之中,找到真理,找到真正的自由,內心能夠如來如去,逍遙自在。那麼,你是否更開心呢?


  我祈求天主賜給大家平安、喜悅,和賜給大家虛心自在。願主永遠祝福你們,賜給你們一夜平安。亞孟。

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