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德充生命》
 
《德充生命》 講者:周景勳神父 | 第九集:生命的恩賜
請等候片刻...
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  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,各位聽眾,周神父今晚再和大家分享,主題是「生是恩賜」。整個主題名為「德充生命」,我們能夠在這個世界生存的話,其實是一份恩賜。


  一個小孩的出生,是很開心的。但是,為何現在的人不喜歡小孩出生呢?墮胎,出生以後把小孩丟棄到垃圾桶,這些都使我感到有點痛苦。今天,和大家分享「生命的恩賜」時,所提及的是我們對生命的珍重。


  我們活著的,一年接一年地成長。在成長之中,你會看到自己有愛,我們要在愛之中找到生命的充實;但是,人與人之間也有痛苦,痛苦是不是也使我們充實呢?我在反省之中,記起聖經中的《約伯傳》說到:「難道我們只能從上主接受祝福,就不能接受挑戰、磨練嗎?」


  痛苦是磨練來的,磨練可以使我們堅忍,使我們活得更老練。中國人說要在格物致知,誠意正心,修身之中,找到生命的智慧,亦是要在磨練之中找到生命的賢慧。聖經的《聖詠》曾說過:「上主賜我宏恩,我無以為報。」這是一句很謙卑的話,要我們能夠看到生命的恩賜。


  父母生我們,是一份恩賜,我們要報謝他們,但是,我們又能以甚麼報謝他們呢?就真的無以為報,做好自己就已是報謝主恩和父母恩的表達。父母要求我們的,就是要我們能夠好好地活下去,珍惜生命,做一個社會的棟樑,建設者。主也是一樣,祂要求不多,祂希望我們大家都能由內在活出一份德行。「德充生命」就是幫助我們能夠滿全生命恩賜的表達。


  《大學篇》提到「富潤屋,德潤身」,物質的富貴,滋潤我們的環境,使我們活得更好,但它不能滋潤我們的心靈;只有信德、望德、愛德,德行使我們的生命更好。各位朋友,在反省生命的時候,我們都要珍惜這份恩賜,珍惜以後感謝,感謝天主給我們的一切,感謝父母對我們的愛護。


  願仁慈的上主,祝福天下的父母,也祝福我們,使我們大家都能在感恩之中,互相扶持,願我們大家都不在仇恨中彼此分離。主啊!求穇N我們合而為一,使我們能夠心連心,在愛之中共融。願主祝福大家,賜你們一夜平安。亞孟。

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