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德充生命》
 
《德充生命》 講者:周景勳神父 | 第八集:生命的邀請
請等候片刻...
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  各位兄弟姊妹,各位聽眾,今晚周神父願意真誠地邀請大家,其實這就是「生命的邀請」。它是飛越時間空間的交談,閃亮著我們內心的光芒,我感謝你們聆聽「金錢以外——德充生命」。


  在這裡,多謝你對我的信任,這份信任當中有份情,有你們支持我的情,而這份情很真,有句話說道,「其中有信,其中有情,其情甚真」,這就是在大家身上所展現的,亦希望大家在「情」的交往之中,「生命的邀請」交談之中,不斷更新自己。更新自已,不再虛偽。有時,我們也不需辯護。我們要面對生命中的事實,承擔生命上的一切責任,有時需要默默無言,擦亮自己生命中的每一件事,接著去掉自己的壞習慣和污穢。


  十二月,已差不多過了三分之一,我們需要面對的,也需要我們向前走。我相信主耶穌基督的誕生很快便來臨,為我們基督徒來說,我們要準備自己,迎接主的來臨,這也是生命的邀請。


  我們不怕艱難,我們不斷透過祈禱,學習放下一切;我們也透過對貧苦兄弟姊妹的幫助,學習交付一切;也更學習到自己和自己內心的修和,內心的皈依,我們會說「步步皈依,步步修和」,尋覓自己純潔的心靈,好使我們能追溯生命根源的活水,在基督的愛中不斷分享,因為這是基督降生奧蹟的愛的祝福。祂邀請我們一起分享,也邀請我們一起互相交談,在交談中看到大家的需要,你我的需要,互相鼓勵,互相支持。


  我記得在小時候,鄰居有好吃的東西,一定會拿來大家分享。我們也一樣,煮了糖水,簡簡單單的一碗番薯糖水,分享後更覺甘甜。所以,我們會說「分享是甘甜的」,就讓我們放下自己的執著,互相邀請,一起分享。


  主啊,祢是我們的天主,祢將你的生命和我們分享,是要我們都能得到寬恕和愛情,就求你將這份寬恕和愛情賜給所有聽眾,讓他們的生命活得平安。因主耶穌基督之名,求祢俯聽我們的祈禱。亞孟。
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