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德充生命》
 
《德充生命》 講者:周景勳神父 | 第六集:生命的溝通
請等候片刻...
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  各位兄弟姊妹,各位聽眾,要充實自己,其實並不自私,充實自己,是要走出自己,接納世界上的一切。人與人之間的互相充實,就在於溝通,所以,今天和大家分享「生命的溝通」。


  生命的溝通,其實無分你我、先後,大家都要主動,而且是出於無私心的溝通,沒有上下之分,能夠謙卑主動地關心別人時,由自己的位置走下來,大家圍在一起,以一個敬重的心交談時,就能互相分享,互相接納,生命也會更充實,更美麗。


  溝通是需要走出自己,進入別人的生命之中,將自己的生命與別人分享。無私的溝通是建基於愛的美麗之中,即是以慈悲的心對待所有的人,以慈悲的心面對所有的人。無私的溝通就好像《易經》中所說的「天地人三才」,這個世界分成天界、地界,人就活在天地之間,這是相融的世界,天、地、人需要互相配合,當中就是以無私的愛互相扶持。我們會說「天無私覆,地無私載」,人也要以無私心作回應,真誠不偽,互相通合為一,在平坦之中面對一切。平坦的心帶來的就是平等,平等就能使我們自由自在,因為天地間給我們人的最大力量,就是自由,在自由之中,我們不傷人,不傷己,是將喜樂灌注於人心,即是要關心所有的人,特別是那些需要我們幫助的,貧苦的大眾。


  在香港,富有的人很多,但隱形的窮人,也有很多。沒有人知道的窮人,社會只能關心丁點,因此,我們應互相扶持,互相扶持也是一種溝通。無私的溝通有如乘雲高飛,不會被束縛,不會被慾望束縛,也不會被權勢所束縛,大家都能互相空虛自己,以一個寬大的心包容一切關心一切,一個自我空虛的心容納一切、承受一切,此時,我們就能以愛心光照自己內在,即是幫助自己明白心中的善,能夠明善,就能成真;能成真,大家也就能互相扶持,以真誠之愛相對待,也會感到世界更美好。


  我們都應在溝通之中,多點關心需要我們幫助的兄弟姊妹,我們的家人,和那些窮人。願天主祝福你們,使你們的心,都是寬大的,能接納一切,包容一切,天主永遠降福你們。亞孟。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