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德充生命》
 
《德充生命》 講者:周景勳神父 | 第二集:新的心眼
請等候片刻...
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  各位聽眾,各位朋友,今晚又是周景勳神父和大家分享的時候。我們反觀德充生命的時候,我們需要有新的心眼。


  所謂「新的心眼」是要我們能夠懂得觀察我們周圍環境的一切,很清晰地,我們都不喜歡風吹雨打,不過它可以將生命的煩惱都洗清,讓太陽從我們的心底升起,照亮我們在風雨之中的路,這就是希望,就是一個新的開始。我們也會說「風雨同路見真心」,攜手走過困難和黑暗,生命就會充滿希望。這份希望,讓我們能夠看透自己,在當中把握光榮片片的力量,這份力量展現了我們內心愛的力量。


  我們看到美好的事,你會渴求;藉著這份渴求,你就會交出自己;交出自己就要向前走,要放下過往的事,要是你不放下,拖著過往的事,是很沈重、很辛苦的。所以我們要忘掉生命中的一切痛苦經驗,打開心靈的靈窗,呼吸新鮮的氣息,讓太陽的光照亮我們的心房。此時,你便會發覺自己也有能力處事,化腐朽為神奇,讓我們重新組織,組織內心的毅力,這份毅力在自己內心渴求的愛中,衝破自己,我們便會看到在人的心中,人人也有愛。


  如果你懂得吃骨頭的話,他們在吃骨頭的時候很高興,他們在骨中找肉;但是,人很多時都在肉中找骨頭,這個不好吃,那個也很壞,找來找去,以致心房也不和諧……我們該欣賞別人,使我們心心相照,活出那份和諧,我們就能克服風吹雨打的壓力,開拓心靈的晴天,這個晴天正正是我們每人都需要的力量,而這份力量就是我們的「新眼」。


  「新的眼睛」使我們看一切事物時,能發覺很多人也很美麗,甚至是每個人都很美麗,因為你心中有愛,愛使你更美;因為你心中不欺詐,你也會更美。這份美麗,使大自然也更美麗。


  當我們走到新界一些美麗的地方,會看到有斑蝶、虎蝶、鳳蝶……牠們在飛舞的時候,帶給我們一份希望和喜悅,青綠一片也是喜悅,不過我們卻破壞了它,剷平了它,興建高樓大廈,失去了空間。所以,新的希望,是要我們留下小小空間給自己,讓自己懂得欣賞別人,在互相扶持之下,你就會發覺即使風吹雨打,也是美麗的。


  願天主降福大家,永遠賜給大家一個喜悅的心,平安的心。願全能的天主、聖父、聖子、聖神,降福你們,賜給你們一夜平安。亞孟。
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