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德充生命》
 
《德充生命》 講者:周景勳神父 | 第一集:德充生命
請等候片刻...
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  各位朋友,各位聽眾,很快來到十二月。十二月,在教會中,是新的開始,我們稱之為「將臨期」。很開心能夠在這裡再次和大家分享,我是周景勳神父。


  金錢以外有很多美麗的事物,最美麗的,就是我們的心。所以,在錄音之前,我先祈禱,我祈禱的第一個意向就是——求主祝福大家,讓大家在這個不平安的世界之中,找到平安;在這個抱怨的世界之中,可以找到生命的喜悅。在祈禱之中,我感受到一件事,想和大家分享,這也是今個月的主題,這個主題就是「德充生命」。


  「德充生命」出自莊子內篇的《德充符》,我用了「德充」,是希望大家都能開開心心,逍遙自在,去面對自己的生命,這樣我們就能德充於內,而應之於外。「德充生命」帶給我們方向,而這個方向告訴我們,生命是奔向永恆的途徑。


  它不斷燃起我們心靈的愛火,這在教會中,是聖神的忠實,好使我們能仰瞻基督的降生,基督的苦難,十字架上死亡的愛,因為這裡有份無私的寬恕。其實,人盼望生命的更新,在這更新之中,尋回自己,不會失去自己。將臨期是一個四星期的過程,幫助我們去找一個新的生命,要我們能死於自己,脫胎換骨,看到新的希望,衝破黑暗的籠罩,重見新的光明;克服逆境中的困難,感受順境出來的微風;忍受痛苦的煎熬,迎接喜樂的飛揚;只要我們向前奔跑,忘掉背後的一切,好能幫助我們尋覓適宜之所,保持內心的寧靜。


  德充生命,幫助我們能夠不斷返回內心,找回這份內在的寧靜。這份寧靜,清楚地「至虛極,守靜篤」;這份寧靜,幫助我們看透自己,使我們可以獲得內在的光明,照亮我們走永恆的路。


  希望大家都能在這個月內,和我一起分享這份生命的喜悅,藉著這份喜悅,我們準備自己,使我們的生命與永恆的光芒、與美麗的世界、與我們內心那真正的自由,能融為一體,一起建造和平的世界、和諧的家庭、和我們生活的美滿。


  願上主永遠祝福你們,賜給你們平安,賜給世界平安,賜給世界喜悅,也賜給我們的祖國,得到真正的圓滿,這份圓滿意味我們彼此相識,分享生命。天主保佑大家,祝大家有平安的一夜。亞孟。
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