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《如何與神相遇》講者:董澤龍神父 | 第九集:邊際經驗
  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
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

樹培:各位聽眾大家好!我們今晚多了一位朋友,余向明參加這節目,他有些疑問!


向明:大家好,我是向明!


Helen:上一集神父講過靈修有很多基本功,首先是要靜,有時間可到聖堂坐坐,看看天主有什麼話對我說,我們有個信念是天主愛我關心我。但有時在生活內覺得坎坷,感受不到天主愛我,我可以點理解?向明,你有什麼想問神父呢?


向明:我知道天主愛我,從神父的教導,從教會禮儀生活都覺得天主愛我,但又好像不能真實感受到天主愛我的經驗。我有一次經驗,不知這是否是天主的愛。我領洗後有參加堂區工作,如歌詠團﹅探訪工作,自問做足功課,對得起天主,但我仍然覺得天主不愛我。事緣當我女兒出世時只有三磅,需入住深切治療部,我望見她郁動手腳,好像迎接我對我說:「嗲哋,原來有手、有腳、有呼吸、有健康身體已經很好。」我們可以用手做愛德工作,用口宣講。


神父:多謝向明分享!你已回答了Helen的問題。我們平常不容易不習慣直覺到天主的愛,這直覺就是我所講操練的目的。因為我們的意識總會有選擇性,我們的意識不是當下留意到所有的事件。例如,現在你可能只留意我的聲音,聽都我們的分享,你未必聽到其他聲音,你的意識只集中在收音機的廣播中。同樣,在我們的生活經驗會專注於一些心情和想法,而非想到天主的愛,不經驗到天主的愛。


  但向明的分享在你女兒出世那刻得到頓悟,原來有手有腳已是天主「愛」的深深證據。天天都見到有手有腳的人,我們不覺得是愛是感恩。但在生命的這一刻,你突然豁然開朗,即頓悟了!有手有腳都是愛的證據。我們越多這些經驗的累積,就能幫助我們在某一時刻更快更深深地相信天主愛我們,多於只想自己有幾慘有幾多問題。


樹培:董神父,今晚到此為止,下集繼續。
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