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《慈悲的生命》講者:周景勳神父 | 第七集:壯志高飛
請按一下播放...
  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
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

  各位親愛的聽眾,時間過得很快,又是周景勲神父和大家分享慈悲生命,我們昨天提及過,就是生命的超升,其實超升之後,就會和大家分享壯志高飛。


  超升就要有理想,我記得陶淵明在他的《閒情賦》說過:「仰睇天路,俯促鳴弦。神儀嫵媚,舉止詳妍。」確實是繪畫了心境寬廣,在尋找那個無窮無盡的理想。他問到仰睇天路的時候,天路何去呢?這個就是壯志高飛,讓我們的心去容下整個天地,泛起心中的心弦,向天地美好的音響回應一下,帶動心儀的神情,一種嫵媚的風采,過著無拘無束的逍遙,生命就呈現了內在的安逸柔祥之美。


  其實是真的,大地都呈現在我們的面前,在我們面前赤裸裸的呈現,在我們的心中沒有隱藏,所以很多時當你們欣賞世界的時候,你會發覺到這個世界是任意讓你欣賞的,但是人就不同,看多兩下也不能。當你看多兩眼的時候也會說:「你這樣看著我幹什麼?」說得難聽就是:「你「超」著我幹什麼?」這個真的是很大的隔膜。


  人與人之間就是互相欣賞,欣賞大家的美麗,欣賞大家坦蕩蕩的心靈,所以我們會說:「君子坦蕩蕩。」這一份本來是好的。所以壯志高飛就是展現我們內在的美麗。在心底中展示純正和樸實的輕柔,教我們把心一放。悠心於天地之間,悠心於河間草叢之間,它有著愛的吸引,似乎是一份美的誘惑。我們打開自己的心扉時,去迎接天地間的情。這個叫做一體之仁,是可以改變我們內心的體驗。古代有一句話這樣說:「詩三百,一言以蔽之,思無邪。」


  各位兄弟姐妹不要用邪惡的心看世界,不要用邪惡的心看每一個人。以一個純潔的心看世界,這個世界會更美麗。不要讓你的邪惡令世界變成邪惡,所以壯志高飛的心是不斷地呈現在善的高飛處。它使我們把握內心的善。《大學》當中有說過:「大學之道,在明明德,在親民,在止於至善。」其實我們真的不懂運用在明明德的力量,這就是人的悲哀。其實不會的,打開自己吧。內心壯志高飛,有份理想的時候。我們共建家庭和諧,社會平安,這是我們的理想。


  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,願主祝福你,亦都願聖神降福你們,賜給你們平安的一夜,亞孟。
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