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大人物小故事》
 
大人物小故事》 講者:列國芳修女 | 第十集:缺少一點
請等候片刻...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  各位聽眾朋友,我是嘉諾撒修會的列國芳修女。你有沒有聽過鋼鐵大王卡內基的故事呢?


  卡內基是從困境中熬出來的,他幼年失學,全靠自學自修,勤儉上進,才成為百萬富翁。他曾捐了一筆巨款給英國設立圖書館。


  有一次,他到蘇格蘭遊覽,該島四間學校的校長設宴款待他,席間大家閒談中,卡內基也自述他的奮鬥史,他一時得意忘形,便問在座的賓客:「我現在要什麼有什麼,一點都不缺少,這都是我自己赤手空拳爭取來的,請問各位,你們覺得我缺少了什麼呢?」


  當時大家默默無語,過了一會,有位老校長低聲說:「恐怕還缺少了一點謙卑。」


  的確,這位老校長的話十分正確。聖經要我們反思:「神貧的人是有福的。」我的會祖嘉諾撒也勉勵我們:「如果沒有謙卑,一切德行都是虛假的,都不算是真德行。」謙遜真的是諸德的基礎及支柱。


  親愛的朋友,請你聽一首歌,讓你聽聽耶穌對你說了甚麼。


耶穌向我說,你願意什麼?謙遜地求吧,必給你成就。
你若離了我,便一無所能,存留我愛內,留在我愛內。


這就是我命令,彼此相愛,如我愛你一樣,照樣相愛
人為了朋友,捨掉了性命,再沒有比這,更大的愛情。


我是葡萄樹,你們是枝條,那住在我內,我也住他內,
他就結果實,永生的果實,我父受光榮,就在你結果。


  親愛的朋友,你愈偉大,就愈當謙下,這樣你才能得到上主的喜愛。再見。

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