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《春風化語錄》講者:馬榮陞、陳樹培、袁小玉 | 第九集:得救之門
請按一下播放...
  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

陞:各位聽眾,晚安。我是Bosco。


玉:我是小玉。


陞:今晚,我們繼續以師徒的方式來表達。


玉:師傅,曾經有人問耶穌:「得救的人果然不多嗎?」耶穌回答:「大家竭力由窄門而入,因為將來有很多人要進去,而入不到。」師傅,你教我怎樣才可進入得救之門呢?


陞:各位朋友,如果要進入得救之門,讓我們放下俗務,專務靈魂,一齊看看聖經的教導,最大的誡命,第一條是你當全心、全靈、全意、全力愛上主,你的天主,第二條是你應當愛近人如你自己。在天主眼中,這兩條(誡命)是分不開的,在公審判時,耶穌這樣說:「那時,君王對那些在他右邊的說:我父所祝福的,你們來吧!承受自創世以來,給你們預備了的國度吧!因為我餓了,你們給了我吃的;我渴了,你們給了我喝的;我作客,你們收留了我;我赤身露體,你們給了我穿的;我患病,你們看顧了我;我在監裡,你們來探望了我。」那時,義人回答他說:「主啊!我們什麼時候見了你饑餓而供養了你,或口渴而給了你喝的?」君王(耶穌)便回答他門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: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,就是對我做的。」(瑪25:31-46)看,天主要求我們是透過愛人的言行去表達對天主的愛。


  雅各伯宗徒都這樣說,他說:「沒有行為的信德是死的,如果你們不愛可見的弟兄,如何愛見不到的天主呢?你們應該是成全的,好像你們的天父一樣,效法天父的慈悲。看,天父使太陽上升,光照惡人,都光照善人,降雨給善人,都降雨給不義的人。看,如果你們只是愛那些愛你們的,還有甚麼賞報?稅吏不是這樣做嗎?外邦人都不是這樣做嗎?」朋友,生命短暫,要珍惜及善用,要肖似基督,學習真正的智慧,要去除內心的污穢,才能夠接近天主。


  真福八端中所說的「神貧的人是有福的,哀慟的人是有福的」,看起來,是與人的智慧相反,卻充滿了天主的智慧。看看那位有錢的年青人,雖然恪守十誡,但可惜未能捨棄一切,跟隨基督。事實上,每個人都獲邀請跟隨基督,基督說:「是我揀選了你,不是你揀選了我。跟隨我的人與基督合而為一,分享祂的光輝。」朋友,讓我們活出基督慈悲的面容吧!終有一日,將分享祂光榮的面容。


  今晚時間差不多,我們下次繼續。

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