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《春風化語錄》講者:馬榮陞、陳樹培、袁小玉 | 第二集:生命有何價值
請按一下播放...
  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

陞:各位聽眾,我是Bosco。


玉:我是小玉。


陞:今晚和未來的數集,我們會以師徒對答的方式來表達。


玉:師傅呀,人生苦短,不開心的事時時發生,究竟人生有甚麼意義呢?


陞:我們首先要明認我們是天父的子女,生命是天主所賜予的。原來,天父會不會有祂獨特而我們無法明瞭的計劃,祂安排我們每個人在俗世中渡過一生,而最終要他在天國共享永生。基於這個觀念,我們就不會只留戀於現世的數十年光景,而會設法分辨甚麼是通往永生之路。究竟,做甚麼才算是有益的事呢?做甚麼會有害呢?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向天主作出回應及承擔。
天主賜給每人寶貴的生命,其實,祂要求我們通往永生的道路並不嚴苛。祂更以自己的兒子耶穌基督的生命及寶血作為見證。耶穌的一生過得非常簡樸,祂生長於木匠的家庭,過著一般平民百姓的生活。祂的一生看似平凡。但真正的意義在於以極大的愛及犧牲的精神,全心全意服從並承行天父救贖世人的旨意。


玉:師傅,天父的旨意是甚麼呢?


陞:其實,每個人都不同,天主會因應情況而給予每人不同的智慧及能力,我們決不要輕看自己,或者一個毫不起眼的送貨員,又或者身居高職而自覺高人一等,天主既是全能全知,祂可以委派任何一個人,去完成任何一件偉大的事,因為耶穌曾說:「為天主沒有不可能的事。」看看,我們慈幼會的會祖鮑思高神父在臨終時,人人都讚賞他能夠在短短的數年將修會發展得具有規模,但他很謙遜地回答:「我只是天主手中的工具,只是承行天主的旨意。」的確,我們生命的真正價值,絕不在乎表面外在的成功,或是世俗眼光所評定的價值,應在於天主分配給我們眾人不同的角色之中,我們能否恰當地做好本份,而成為天主應用的工具,不至白白辜負天主對人類的愛的恩賜。


玉:師傅,我想你教我如何認清及承行天父的旨意。


陛:今晚時間到了,我們明晚繼續。

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