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《天主是愛》 講者:列國芳修女 | 第二集:與敬倫通訊
請按一下播放...
  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

Rosa:各位聽眾,晚安。修女,晚安。我們昨晚提到你認識敬倫兄弟,他是在監獄之中,你如何時常探望他,還是用特別的方式接觸他呢?


列:要探望他真的不容易,因他被判終身監禁,他也要見家人。當時,那位教友還未承認敬倫是她的兒子,所以,整件事都幾複雜,最後,我都見到他。


其實,我探望他不是很多次,我知道要預留時間給他的親人,也有其他人想探望他。反而,在書信上,我們有較多認識,但我也感到慚愧,因為我懶於寫信,我有寫信給他,但多數是敬倫寫信給我。他也很好,寫了一、兩封信,我才會回覆一、兩句簡單的說話。我也介紹他一位名叫伍偉雄的朋友,他是教友,也會和敬倫通訊。另外,我在St. Mary(嘉諾撒聖瑪利學校)也介紹同學寫信給敬倫,讓敬倫有多點機會與他人接觸。我也會加上幾句說話:「你記得替我問候敬倫。」我真的賺到,因為這句說話,敬倫寫信給我。我生日時,他會給我生日卡,敬倫真的很有心,我接到的時候很開心。我也知道有很多人與他通訊,而他也有告訴我。


Rosa:我看到修女用一個很特別的方式,你認識他,但你不只透過自己,從旁讓其他的朋友可以認識、鼓勵敬倫,我想這對敬倫一定有所幫助。


列:還有一件事很重要,就是祈禱。所以,我找了很多朋友為他祈禱,其中一位名叫何太,都是老人家、老朋友,人人都為他祈禱,也有些人更可以去探望敬倫。他們每日都為他祈禱。


Rosa:其實,在錄音室內,敬倫已坐在我們身旁。敬倫在我的感覺之中,是一位很健康,很精神的男孩子。但是,修女說你曾在監獄內服刑很久。或者,你和我們的兄弟姊妹、收音機旁邊的聽眾,介紹一下自己。


倫:大家好,我是阿倫。我很開心,也很感謝主,讓我有個機會在這個節目和大家分享信仰,分享我的心路歷程各方面。


Rosa:敬倫,剛才提到,你在監獄內過了二十多年的時間,是一段很長的時間,你可以告訴我們當時發生甚麼事呢?


倫:當時,自己還年青,也可說是年少無知,交了壞朋友,做了一些很錯的事,即是殺人。之後,就被判監禁。


Rosa:這的確是一個頗大的錯處,是一個罪行,影響了一生。我們都希望敬倫你可以和我們分享一下,那二十多年的獄中生活,你的體會。我們明晚再分享。
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