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大人物小故事》
 
大人物小故事》 講者:列國芳修女 | 第二集:婚姻秘訣
請等候片刻...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問:列修女,你怎樣看婚姻?


列:婚姻是神聖的,天主建立的第一件聖事就是婚姻。天主在創世紀就建立這件事,天主祝福了亞當和厄娃。婚姻也是幸福的,可以有個愛自己的人,託付終身,是多麼幸福。同時,我也發覺,婚姻是充滿挑戰的,艱辛的,這些我都不用說,你有了婚姻,就會明白,對嗎,Louisa?


問:對呀。那麼天主教徒的配偶,是不是一定要是天主教徒呢?


列:這也不必。天主教容許不同宗教人士都可結婚,他們在結婚一年前就必須要準備,還要有婚前準備,身心也需要準備如何令他們過著幸福的生活。


問:列修女,我們現在常聽到有很多人離婚,天主教又怎樣看離婚呢?


列:這令我想起一個故事,在一個小鎮的聖堂,有很多人在這裡舉行婚禮,主禮神父常用幽默的口吻對新人說:「從今以後,二人不要同時發脾氣。」其實,如果一個家庭,能寫一些金句放在桌上,例如是「基督是我家之主」,或擺放一些聖相,令自己的家庭真的以基督為我家之主,我相信有很大的幫助。


問:列修女,你覺得怎樣才會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呢?


列: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,最重要就是以基督為我家之主。放一些小擺設,都是一個很好的提醒,以基督為中心,總比不知仰望甚麼為好;竟然「基督是我家之主」,就要以基督為中心,返回基督的源頭。當然也需要祈禱、效法基督、勤領聖體、一起祈禱也非常重要。


親愛的朋友,請你聽一首歌:
耶穌向我說,你願意什麼?
謙遜地求吧,必給你成就。
你若離了我,便一無所能,
存留我愛內,留在我愛內。
這就是我命令,彼此相愛,
如我愛你一樣,照樣相愛。
人為了朋友,捨掉了性命,
再沒有比這,更大的愛情。



  親愛的朋友,一定要記著天主的諾言,他說:「天地會過去,但我對你的愛決不會過去。」希望你常記著天主的諾言,不要害怕。祝你身心平安,再見。
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