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生命的錦囊》
 
生命的錦囊》 講者:周景勳神父 | 第二十一集:跟隨主
請等候片刻...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  各位朋友,大家好!周景勳神父,在「生命錦囊」這個特輯之中,願意和大家說一句:「跟隨主!」


  跟隨主,我們不妨將「主」,改成別的字,成為「跟隨自己的良心」,「跟隨真我」。我們看到耶穌基督,背著生命的十字架,行走愛的盟約;在寬恕之中,伸開雙手,擁抱世界,就是要我們都能向祂學習,腳踏實地,做個頂天立地的人。


  生命的路,不一定是順利的,但願我們人人都有力量克服自己。為基督徒,我會鼓勵他們,以基督的心為心,面對生命種種挑戰;學習耶穌的空虛自己,學習耶穌的良善心謙,使自己充滿希望,以後好好安頓自己。


  為各位兄弟姊妹來說,我們也可以這樣理解:人生大道有難有易,有順有逆,無論順、逆、難、易,這些都是人生的磨練,藉著磨練,我們的生命才會更加美好,就好像「玉不啄,不成器」一樣;要令自己的生命變得更好,有對對聯也這樣說「寶劍鋒從磨礪出,梅花香自苦寒來」,很多事都是要經過考驗、經過磨練,才會有美好的結果。所以寶劍之所以鋒利,是磨練出來;梅花再越寒冷的地方,就能更茁壯成長,更香。我們的生命,也會在磨練之中,變得更好。


  耶穌對我們說:「跟隨我。」就是要我們背起十字架,做一個頂天立地的人,不要放棄自己,使自己的生命確定一個方向,不要因為困難而放棄,或因挑戰而失望。讓我們將自己放在希望之中,不怕接受挑戰;將自己放在信心之中,不怕勇往直前,這才是我們要努力走的路,世界、社會也會因著我們的努力,才會有希望。大家不努力,希望也會化成灰燼。


  各位兄弟姊妹,各位朋友,跟隨主耶穌基督,能幫助我們見到希望,建樹美好的社會;也願我們的政府,與我們一起,跟隨耶穌基督的美好,創造美好的社會,美好的國家。天主福佑我們的社會,也福佑我們的中國,使我們大家都充滿共融和諧的希望。天主保佑大家,再見。

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