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生命請柬》
 
生命請柬》 講者:周景勳神父 | 第四集:悔改後的真情真愛真信仰
請等候片刻...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  各位聽眾,大家好!我是周景勳神父,今晚又再和大家見面。今天我會和大家分享在悔改背後的真情真愛,當然我也會談及真信仰。


  其實,我們要給自己勇氣,給自己勇氣意味著我們要愛自己、愛所有的人、愛天主一生一世,永遠也不會後悔。我們不後悔,是因為我們有真愛,真愛讓我們知道如何做得更好,做得不當的,就要改過;做得好的,就要更加努力,做得更好。有了真愛,我們奉獻出來的服務,才會更充實。


  擇善固執,亦是我們中國人的良好指標,為我們每個人來說,做到這樣是不容易的。甚麼叫作善呢?我們要作出抉擇。所以聖經中說到:或生或死,總要叫基督在身上受頌揚。為何聖保祿宗徒,願意說出這關乎生死的話呢?是因為他經驗到他懂得愛主,同時懂得愛人,他真情流露。他對別人說:「我其實是個流產兒,不過是上主召叫了我,讓我成為一個有用的人。」他這份真情,再經過自己的反省,讓自己成為一個有用的人。記著,我們要懂得反省,不要讓自己成為虛情假意的人,而真愛會令我們懂得分享自己的愛心,使所有人感愛到平安。


  有句話,一言可以興邦,一言可以喪邦;其實,一句話可以救人一命,一句話也可以殺一個人,你認為怎樣才算好呢?如果你真真正正用關懷去對所有的人,你是不會傷害人的。到了你一生一世無悔於服務,無悔於「愛」的時候,你的生命,就永遠都是美好的,這就需要你的勇氣。


  孔子都曾說過,人生有個憂患,這憂患就是很多人都不願面對自己的生命,聞義不能徙,聽到公義的事不能改變自己的生命,反而自己就活在不公義之中。所謂的信仰就是給我們希望,這份希望,聖經告訴我們的就是「要全心、全靈、全意、全力愛主,還要愛人如己。」如果不懂得愛人如己,同時也不會懂得愛主。我們不要怕生活中有挑戰、有磨練,其實挑戰和磨練能幫助我們活出真情、真愛、真信仰,不是要我們逃避成為一個虛假的人。


  當我們能夠時常覺察到內心的一心、一意,緊執著善意,忠道時,然後我們持守信實,立德止醉,忠貞立盟,這才是我們對真情、真愛、真信仰的肯定,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對自己失去信心,反而要對自己有信心。相信今晚能好好地睡,更相信今天所做的一切,能帶給我們明日的希望。願天主祝福你們,帶給你們平安的一夜。再見。

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