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生命的錦囊》
 
生命的錦囊》 講者:周景勳神父 | 第十七集:生命活得光彩
請等候片刻...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  各位兄弟姊妹,各位聽眾,周景勳神父在追月的日子中,和大家一起分享「生命活得光彩」。


  中秋圓月,但我們也知道月圓之後,也有月缺,生命也是如此,有著陰晴圓缺。今晚,當我望出窗外,發覺有婆娑起舞的影子,照亮了漆黑的社會,樹木也飄飄然地起舞,不論有風無風,都存留在心中。


  一片酷熱,汗流浹背,你感到辛苦嗎?不過也無怨,因為昨日在「愛的服務」之中,我們看到圓月帶來的喜悅,今日我們也願意在愛的服務之中,奉獻自己。我們要明白,陰晴圓缺也有慈愛的天父照顧我們。我們不可以祈求每天都是晴天,我們也需要祈求雨天、陰天,在生命之中,也因為有不同的點綴,我們也顯得更美麗和如意。


  追月也意味著月亮會漸漸變得不買,而有所缺,不過我們的心中明月會升起,照亮我們的生命,使我們的生命顯得光彩。這讓我們看到世界中有著微妙的安排,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,會因著你的德行和愛心,冥冥中也得到主的幫助;冥冥中,當你遇到困難,你的朋友也會幫助你。但是,如果你們只是應付別人、欺騙別人的時候,縱然被你瞞天過海,但你能隱瞞一世嗎?


  所以,在混亂之中,我們也需要追求和諧,不要讓自己永遠在混亂中生活,跳出混亂,進入和諧;亦在爭鬥之中,撇除爭鬥,建立和諧共融。原來,上主在我們每人的心中,一早播種了愛的種子,和明亮的真光,要照亮我們,也要我們結出溫良慈善,忠信柔和等美好的果子,令我們的生命更充實。


  在追月的日子中,讓我們都能看到自己,願意愛下去,用「愛」服務所有人,結出更多美好的果實。願天主永遠充滿你們,用祂的愛覆蓋你們,用祂的愛維繫你們,使大家都在愛之中得到喜悅。天主保佑,再見。

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