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《用音樂做見證》講者:天主教音樂發燒友 | 第七集:RiS 若有主愛 Part 1
請按一下播放...
  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

主持:各位朋友,你們好,又到「金錢以外」的時間。今晚,我們和你們一起再分享天主教原創歌曲。今晚,我們再次邀請聖神內更新團體兩位朋友,Louise和Ricky,和我們一起分享音樂。


Louise & Ricky:Hello,大家好。


主持:沒錯,我們一起用音樂做見證,與主同行,生命從此不一樣。我們今晚和大家分享一首新歌,叫做「若有主愛」,是Louise的創作,不如Louise和我們分享這首歌。


Louise:「若有主愛」明顯地說如果有主的愛,我們會變成怎樣。我發覺有很多事情在我們的生活之中,例如我們的壞習慣,甚至是罪惡,光靠自己的能力是難以改善,但是如果有主的愛來到我們心中,我發覺那些難以改善的事,都可以改變,真的很神奇。


主持:我發覺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些枷鎖,或有些綑綁,我們都未必知道,但若我們不解開綑綁,我們心內就沒有平安。Ricky,你喜歡這首歌嗎?


Ricky:我最喜愛其中一句,就是「因有主在我的心深處,解開心中綑綁,淨化我心」,因為只要有主在我們的心中,一切綑綁都可以解除,而且可以淨化心靈。


主持:我想這首歌真的很有意思,希望大家聆聽以後,都可以感到天主能夠幫助我們解開心中的綑綁,淨化我們的心靈,讓我們得到真正的平安。我們一起聽這首歌——「若有主愛」。


若有主愛


若有主愛,能令我變改
唯獨基督的愛,除罪惡的枷鎖

若有主愛,能令我悔改
隨著基督的真愛導引

因有主在我的心深處,解開心中綑綁,淨化我心,Alleluia
因有主治我創傷深處,全然奉獻給主,Alleluia

遇見主祢,我滿心歡欣
懷著基督的愛,除下悲傷苦楚

遇見主祢,我滿載主恩
隨著基督的真愛導引

因有主在我的心深處,全屬於主的愛,淨化我心,Alleluia
因有主治我創傷深處,無限奉獻給主,Alleluia

主持:Louise,你寫這首「若有主愛」,是在家中寫的,還是有甚麼特別感受時寫這首歌呢?


Louise:其實,這曲的旋律是在家中寫的,在年初三時有朋友到家中拜年,我就彈琴給他們聽,接著,我就彈奏了這個旋律。歌詞就是之後在放假時寫成的,這些歌詞主要是我心內的祈禱、思想。所以,就寫成了這首歌。


主持:好的,這首歌真的很有意思,希望大家都喜歡這首歌——若有主愛。我們今天聽到這裡,明天繼續分享「若有主愛」的後半段。再見。
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