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《用音樂做見證》講者:天主教音樂發燒友 | 第五集:AMDG 和平之歌
請按一下播放...
  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

主持:各位朋友,你們好,又到「金錢以外」,我們今晚繼續和大家分享天主教原創音樂,用音樂做見證,與主同行,生命從此不一樣。今晚,我們繼續有Vansie和堅和我們一起,他們都是AMDG的成員。


Vansie & 堅:大家好。


主持:我們今晚和大家分享一首歌,名叫「和平之歌」,都是Vansie寫的。這首歌從名字來看,都是說世界和平。對嗎?


Vansie:你說得非常正確。這首歌之所以寫起,是當你見到很多新聞、報導,都見到世界和社會有很多不平安的事情發生,大家因為各種原因,如宗教、政見,而使大家互相仇恨,互相暴力對待,世界非常紛亂。所以,有很多反思:到底「和平」是甚麼意思呢?


堅:我記得教宗方濟各,他特別強調人類是需要對話和溝通,最主要是大家必定要開放自己的心,聆聽對方的話,才可以打開彼此的隔幕。


Vansie:其實和平實際上是尊重彼此的差異,讓大家都有同等的尊嚴,不論富貴、階級、長幼、膚色、宗教、政見……大家都在「愛」的基礎之上,大家才可以和平。


主持:好的。我們大家一起聽這首歌——和平之歌。


和平之歌
Vansie@AMDG
Vansie & Kin@AMDG


我信愛可驅走凶惡
我信愛可修補分割
毋問宗教政見邦國
盼放開枷鎖,放棄眾私心,抹去不安


我信愛不應分你我
友愛和平可化干戈
毋問宗教政見邦國
放開心胸 共步近真光 引吭高歌


堅:我相信每個人,愛多一點點,這世界就可慢慢改變。我們一起努力。


和平之歌 必需你我唱和
融和友愛 請一一講清楚
祈求真光 帶領世界前航
你我一起 以愛廣播


我信愛可驅走凶惡
我信愛與真理共航
毋問宗教政見邦國
盼放開枷鎖,再沒有逼迫恐懼不安


今天可否不分你我
友愛和平願化干戈
維護真理,堅守抵抗
盼聽這歌聲 以愛的聲音 到處廣播
放開心胸 共步近真光 引吭高歌


仇恨戾氣暴力非答案,
齊用愛建立地上天國。


堅:我信愛可驅走凶惡。


Vansie:我信愛與真理共航。


主持:我信愛,與主同行,生命從此不一樣。各位朋友,我們下星期會有第二隊的天主教原創音樂組合和大家分享音樂。下星期見,再會。
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