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生命的錦囊》
 
生命的錦囊》 講者:周景勳神父 | 第十五集:相遇的緣份
請等候片刻...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  各位朋友,各位聽眾,大家好!周景勳神父今晚,在這迎月的時候,和大家分享「生命錦囊」中「相遇的緣份」。


  今晚,我們望上天空,會看到月亮,這就是相遇,每一個時間,都是相遇的時間。在相遇之中,令我想起「愛的觸動」。我們的內心,有些東西會觸動我們。在信仰上,談到愛的觸動,就令我想起耶穌在十字架上,那個痛苦的面貌,是一份觸動,這也是相遇的緣份。


  在相遇的緣份中,王維的詩中提到「深林人不知,明月來相照」,意即不是人人都知道深山中的樹林,因為我們不能進去,只有明月與它相照。有時,當我們面對自己的生命,自己的內心世界,是不是每個人都知道呢?在信仰上,我們會說是基督的真光來相照,照亮我的內心,使我能經驗耶穌十字架上的苦難,所帶來的愛和寬恕。


  在這個世界,迎月的日子,明月來相照的時候,其實它不但要觸動我們的心,讓我們知道自己與世界的關係,更讓我們知道,這個關係是愛的相遇、相吸。中秋帶給我們家庭的團聚,愛的祝福,大家一起愉快地喝茶吃餅,帶出我們彼此之間愛的祝福。


  教會教導我們,在中秋也不要忘記愛的祈禱和愛的祝福,因為生命之中,必然會有困難,所有的困難,因著愛也可以被化解,成為活力;所有的痛苦,因著愛,我們大家能互相扶持,變成家人之間相親相愛的契機。同樣,十字架,也因著愛,幫助我們戰勝自己,戰勝罪過。


  所以,在迎月的晚上,我們要談「愛」。愛的相遇,使我們顯得更美麗,亦因為愛的美麗,使我們能夠克服挑戰、困難,使我們有無畏無懼的精神,去創造共融的家庭,美好的家庭。


  願主祝福大家,願主用真光光照你們,使大家都充滿愛心。天主保佑你們,再見。

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