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生命的錦囊》
 
生命的錦囊》 講者:周景勳神父 | 第十一集:平靜的心
請等候片刻...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  各位聽眾,各位兄弟姊妹,我是周景勳神父。今天,我感到很平靜,所以,在「生命錦囊」之中,會和大家分享「平靜的心」。


  我寫了一首詩,就讓我用這首詩和大家分享:


  「一顆平靜的心,安頓那被煩躁束縛的心靈,將自己放在無言中,默觀自我的軟弱和不足,喚醒生命的自覺,正視自我的優點。


  一顆平靜的心,放下了生活中的零碎事件,學習無所執著,能虛懷若谷的包容,在不爭中奉獻一切,將生命化作祭品,默默地奠祭。


  一顆平靜的心,在深呼吸的協調下,無思無念地將生命交給夢神,安寧地走入夢鄉,做一個甜蜜蜜的夢,生命自然地休息。


  一顆平靜的心,導引生命走入人世間的虛幻中,不論生命活在真實的情況,抑或活在虛假的敗壞裡,人要在平靜中安頓自己的心,讓人人都能夠返樸歸真,能夠復命手上。」


  各位聽眾,這首詩可能很深奧,不過也希望能幫助大家放下今日的勞碌生活,讓自己有時間靜下來,因為靜下來可以驅逐自己的煩躁,改善自己的脾氣。


  你不信的話,可以找個時間靜下來,不要想不開心的事,想著開心的事,如果你有信仰的話,就將自己交給天主,讓天主在我們的心中作主,然後注意自己的呼吸,你會感到很舒服,再加上祈禱和祝福,將心中的人逐一說出,再祝福他們。當你想到兒子今天考試的情境,便求主祝福他;想到有個朋友在醫院,便求主治癒他;想到自己的太太在家中忙碌的情境,便求主安慰她;或者想到自己的丈夫辛勤地工作,便求主賜他克服困難的力量;這些都是我們的祝福,在祝福別人同時,你的生命也自然變得平靜,變得美麗。


  我也希望天主就在你的心中,賜給你這份平靜。仁慈的上主,我將我們的聽眾,我們的兄弟姊妹交給你,求你安撫他們,賜他們有一份寧靜的心,去面對自己的生活,奉主基督之名求你俯聽我們的祈禱。亞孟。天主祝福你們,讓我們明天再會。


  返回目錄